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全市启动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胶东在线 2023-10-07 14:55: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年来,国家对农村问题十分关注,农村公路建设不仅直接关系广大农村老百姓的出行安全,更为广大农村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在7日举行的“网上民声”嘉宾访谈节目中,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科长钟铭,对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农村公路建设一直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启动了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农村公路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一方面,积极争取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会议,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方案,协调财政部门加大对农村公路的资金支持力度。

  另一方面,实施典型带动战略,将招远、莱州两市分别打造为国家级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带动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快速发展,全年累计改造农村公路1936公里。

  同时,注重将建设重点向村级道路延伸,福山区、龙口市、海阳市、莱山区4个全省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工程完工,自2016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5.9亿元,建设总里程1144公里,受益行政村1587个。

  在做好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作的同时,积极实施村级公路安防工程,今年整治隐患路段2300公里。精准对接交通扶贫工作要求,完成扶贫连村路及村内主次街道改造任务25.2公里,提前完成本年度交通扶贫建设任务。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