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市疾控中心: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

YMG 2018-12-03 08:54:20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正毅)日前,记者从烟台市疾控中心获悉,天气渐冷,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期。监测显示,近期烟台的水痘疫情呈上升趋势。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尤其学校、幼儿园及学生家长要引起重视,谨防水痘来袭。

  市疾控专家告诉记者,水痘易发于冬春季节,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症状以发热、全身不适、皮肤和黏膜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主。皮疹呈向心性分布,主要分布于胸、腹、背部,常见于口咽部、呼吸道、胃肠道、眼结膜和阴道黏膜表面,四肢少见。

  水痘传染性强,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集体机构易引起流行。水痘患者为主要的传染源,传染期一般从皮疹出现前1~2天到疱疹完全结痂为止。除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日常用具、衣物等进行传播。专家特别提醒,水痘一经确诊,应立即在家隔离。个别水痘病儿可合并发生肺炎、脑炎。如发现病儿高热不退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接种水痘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水痘疫苗目前需接种2针,1岁接种一针,4—6岁接种一针。已患过、正在患水痘者不须再接种。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