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芝罘区综合执法局局长介绍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并与网友交流

胶东在线 2018-11-30 16:3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张术平书记对“两条渠道”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市委“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作风大改进”工作,推动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落地实施,按照市委部署,从11月30日开始,胶东在线网站开展“热点部门网上嘉宾访谈”专题活动,邀请市、区两级热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网络直播间,以主持人问答的形式,向群众介绍工作情况,访谈内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一年来的成就、亮点,以及2019年新的思路和规划,并回答网友的提问。

  胶东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邹少菲)11月30日,胶东在线“热点部门网上嘉宾访谈”专题活动迎来第一期,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宏志偕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就老旧小区改造、精细化城市管理、为民服务实事工程等与网友进行交流,为市民解决实际问题。

王大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宏志

  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改造,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近年来,这方面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得到市民的肯定。作为老旧小区最集中的芝罘区,今年完成了文化宫、奇山等17个老旧小区、276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改造。王宏志局长介绍说,为了保证群众满意,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调研排查和后期整治改造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一是奠定整治改造的坚实基础,把前期清理整治作为改造提升的工作前提。深入排查小区及街巷各类市容环境问题,对小区和街巷内的卫生死角、违章建筑等进行了清理。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汇总居民意见建议,充实完善设计方案。同时,配备社区居民监督员,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二是配套老旧小区的软硬件设施。对小区道路、人行道、广场、围墙、台阶等进行修复,对绿化进行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利用社区街角打造休闲游园;与交警部门配合联动,开展了清理僵尸车活动,并划定停车位,小区停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合大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访谈现场

  市容环境是城市形象最直接的体现,是城市的“脸面”,随着城市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城市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这方面的呼声,王宏志局长说,今年以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狠抓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三项提升,提高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占道经营、落地灯箱牌匾、违规占道商亭等市容秩序管理“顽疾”整治工作,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露天烧烤和户外广告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狠抓治理。在环境卫生提升方面,坚持“湿法”保洁,积极开展垃圾清运工作,提升城市洁净度。园林绿化方面,加大管辖绿地精细化养护力度,提高绿地养护标准,提升绿化养护品质,打造了7条园林绿化养护标准路和景观样板路。

  在王局长总体介绍之后,各相关负责人对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夜间烧烤和户外广告治理、“厕所革命”、餐厨废弃物收运等具体工作和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不乏创新和亮点。这些涉及方方面面细致而繁杂的工作,让网友看到了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城市管理者,以“营造群众满意生活环境”为目标所作出的不懈努力,通过创新理念、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让城市更美丽,百姓更满意。

  胶东在线网站“热点部门网上嘉宾访谈”专题活动共十期。广大网友如有相应的问题需要咨询反映,可通过留言板提交留言,截至发稿时,已有50多位网友通过留言板进行提问,“网上民声”将留言收集整理后报送给相对应的部门,在后续举行的访谈节目中,这些留言将通过节目现场进行答复或在节目结束后的访谈“回音壁”中予以反馈。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