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11.3-9民声热点:十二中分级聘任不公引教师投诉

胶东在线 2018-11-15 08:15: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9日。

  一、鲁峰街旧楼不拆影响形象

  核心内容:有网民提出:期盼十余年的鲁峰街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周围群众点赞。但是东面的破楼迟迟不拆,窗户已经全拆,楼内外上上下下写满了拆字的状态有十几年了,横亘在鲁峰街上十分扎眼,现在修路,等路面拓宽平整了就更加扎眼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网友怎么说?

  @网民149820:好端端的一条路,被一个破楼挡着,确实很堵心,开通后越来越多的烟台人都会看到、知道,很丢脸。

  @网民149736:这个楼把鲁峰街正好挡住了,刚好在街中间,因为鲁峰街有幼儿园和学校,交通压力大,这楼不拆非常影响交通,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谁也承担不了这样的后果。作为老百姓,我们愿意大力支持政府的工作。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建局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征迁工作由属地管理,办事处负责。因居民要求过高,征迁工作难度较大,目前办事处正在积极做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征迁。

  二、烟台十二中分级聘任不公平

  核心内容:烟台十二中有教师反映:学校分级聘任工作老师不知道怎么评出来的,从头至尾也不告诉一线老师咋回事,没有按照上级规定公开进行,最后的结果不得不公开,明显违规、也不公平,在一线辛辛苦苦干活的教师意见很大。每学期的绩效考核、职称评审、评优等很多重要事项很少公开信息,操作过程明显违反上级规定。

  网友怎么说?

  @网民149624:这次分级聘任很多学校都这样,不公平,希望教体局公平。

  @网民149474:《山东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鲁政办字〔2016〕56号 文件)》规定:强化课时量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中的权重。完善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将完成课时量作为申报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和竞聘专业技术岗位的必要条件。管理岗位兼职人员课时量低于标准三分之二的,不得申报评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不得聘任教师专业技术岗位。将课时量标准纳入每个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目标任务,写入聘用合同,加强考核。对达不到约定课时量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档次,在续签聘用合同时要进行转岗或低聘。由此可见,不任课的人是不能参加教师岗位聘评,不能挤占一线老师的名额的。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尚未答复。

  三、锦绣家园通过设置电梯卡不让业主使用电梯

  核心内容:锦绣家园的问题常有业主反映,日前,有人反映:自2016年入住后物业没有任何作为,冬天不清扫积雪,不打扫卫生,没有任何服务,一直没有收取物业费。2018年老物业向阳物业在未经业主知情的情况下将物业转卖,新物业公司开始收取之前三年的物业费用,作为业主只同意交2018年新物业开始服务期间的物业费,物业不收,必须要前三年的,否则不给使用电梯(不给电梯卡),2018年11月5日开始电梯不给业主使用,请有关部门核实。

  网友怎么说?

  @网民148937:这事没有管的就不正常了。业主本来是物业的衣食父母,现在物业却把业主当成自己的资产买来卖去,试问还有王法了没有?没有合同的物业来收费且采取了不法手段,就是来敲诈了。

  @网民149253: 请问物业都履行什么义务了?业主现在是不能使用电梯,这不是跟物业费捆绑是什么,还有没有道理可讲了。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住建局答复: 您好,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依约履行义务的,业主应当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不得以放弃共有权利为由拒绝交纳。物业产权转移时,业主应当结清物业服务费”。新物业公司即烟台市锦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完全承接前向阳物业公司的人、权、债、物,因此新物业公司有权追缴之前未清的物业费,业主亦应当履行义务,缴纳相应费用。物业费收费标准已在物价局备案,且业主签订《前期物业合同》后需按合同要求执行。关于小区卫生的问题,小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已于10月中上旬投入使用,并增加40余个垃圾桶,几乎每栋楼前配备1-2个,及时清理、打扫卫生。小区保洁人员每次清扫1-2次,包括楼梯、楼道内、电梯、单元门前及公共部位等,为业主提供干净的生活环境,今后,我局也将继续监督物业公司加强物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四、开发商违规情况反映多

  核心内容:多位网民反映一些开发商违规问题,包括违规出售地上车位、拒绝公积金贷款、销售阴阳合同、捆绑装修、不按合同约定办证,等等。

  网友怎么说?

  @国奥:开发区银海怡海国奥天地开发商违法将业主共有的地上车位出售,造成业主和临时到访车辆无处停放,只能停在黄河路旁,造成安全隐患。开发商利用和业主权力的不对称性,擅自做主把地上车位出售,因无法办理产权登记,采取了以租代售的形式,损害了所有业主的权益,并且国奥天地物业公司系开发商下属公司,与开发商一起侵害业主利益。

  @李先生: 福山万科城市之光二期23、24号楼销售过程中以附加装修“万链家具”名义,强制收取2万意向金。在销售过程中,将备案房价每平7000-9000元的房子,以每平8000-11000元的价格在其公司的e选房系统中销售,扣除所谓蓝卡、贷款优惠后,再以装修合同名义收取每平1500左右不等的差价。这种行为不就是现在严打的阴阳合同、偷逃税款行为吗?侵犯了国家和置业者的利益,使房屋登记备案金额远小于实际成交金额,约定的所谓精装修部分也得不到保障,扰乱市场、搅乱国家统计数据。

  @苏女士:金象泰置业没有按合同给温馨家园业主办理不动产证,已交房五年,至今没有确切办证消息,房子也无法交易, 买房子的时候说是各种证件都齐全,这时候又出现了各种问题,若是开发商有问题,为何还可以在此之后继续大量盖房子,吉祥家园、紫薇花园是如何通过层层审核的?

  部门怎么答?

  开发区住建局答复:您好,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四条:“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有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经了解,建设单位与业主在购房合同中有明确约定,业主对车位处置方式有异议,属合同纠纷,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福山区住建局尚未答复。

  不动产登记中心答复:您好,经核实,不动产登记中心芝罘分中心未接到温馨家园不动产登记申请。开发企业给您办理不动产证,是办理转移登记,必须双方同时申请才能受理。不动产依申请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登记事项,没有行政管制职能,依据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法律、法规,不动产登记实行依申请登记,无法强制任何单位、个人进行不动产登记。其他问题非不动产登记机构业务范围,无法回答您,抱歉。

  五、供暖问题咨询、反映较多

  核心内容:供暖问题仍是留言热点,共有60多条,但是反映的内容有所变化,对供暖费的收取咨询减少,更多的是供暖前的暖气设施情况、试压情况、能否如期供暖等方面的反映。

  网友怎么说?

  @王军:马上就要要供暖了,莱山区观海路8号楼开发商和供热公司相互推诿,不顾我们老百姓的冷暖,物业代收了暖气费,供热公司不收,麻烦有关部门给解决一下,不然老人和孩子怎么过冬啊?

  @于鑫伟:福山区富丽阳光小区交房三年,多层、小高层一直供不上暖,多次协商无果,福山热力公司因为有的单元不够供暖比例,所以整栋楼都不供暖;物业回复楼都卖出去了,没人来住不怨他们,那这些问题最后都需要老百姓来承担?

  @武玉东: 严严寒冬,供暖在即,然而奇山街道四眼桥街23号楼2单元的部分用户被楼管逼迫要停暖!要求所有2单元用户改一户一表,并且一再威胁说不改的话就给隔断上下楼连通的管道。他们自己改了一户一表后又强迫未改用户把全楼管件换掉,否则就给停暖!如果管件有问题可以协调热力公司维修养护,为何逼迫别人全部换掉?在这之前全楼的供暖还是正常的,只是今年1楼卖出后装修房子才出现这种情况,希望热力公司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能够给予合理的解决。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供燃处答复: 您好,经落实,目前观海路8号小区在开发建设单位供热设施存在的问题未整改完毕前,该小区暂不具备供热条件。对于您小区的供暖问题建议您咨询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协调解决。 感谢您的参与。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尚未答复。

  烟台市热力公司答复: 2018年11月5日四眼桥街23-2单元住户将一份单元情况说明送至我公司,该情况说明中表述:因1号用户家中老系统用热设施已多处出现泄漏,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继续使用老系统用户对原有管路进行更换,如不更换,将不同意老系统管路继续使用。此情况说明有该单元9户住户署名签字认可。截至目前,该单元大部分用户已经进行了分户改造。鉴于此情况,根据《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二十条之规定,单元入户阀门井以里的设施,属于用热设施,由用户维护和保养等相关规定,我公司希望该单元用户共同协商解决此事。

  上期《一周发布》未答复问题反馈:

  “幸福二村物业私设停车场”问题,芝罘区住建局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本局工作的支持。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损害业主的共同利益。

  “初中孩子作业负担太重”问题,烟台市教育局答复:您好!在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中小学不规范的办学行为严重影响和制约了素质教育的健康发展。突出表现在不按国家规定开齐开足课程;随意加班加点,超量布置作业;按成绩排队等。对此,我们建章立制,靠制度加强规范。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和文件要求,我们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对课程开设、学生作息时间和作业改革、考试评价等问题进行了重新规定。强调课程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开齐开足课程是实施素质教育最基本的要求,必须对课程实行刚性管理,任何学校、个人都无权随意增删和调减课程、课时,要求县市区实行课程表审查备案制度,坚决纠正以往音体美等课程开不齐开不足的问题, 同时要求各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开设好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为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和体育锻炼时间,我市在各县域范围内统一了学校作息时间表,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并发动社会力量予以监督。按照“控制总量,降低难度,优化设计,提高效度”的思路,积极进行“五类型,四自选”学生作业改革实验,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认真规范考试行为,强调分数是学生个人的隐私,严禁按考试成绩公开排队甚至张榜公布。同时,现实中确实存在个体差异大的问题,建议您多与老师沟通。

责任编辑:邹少菲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