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4102辆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将在今年年底淘汰

胶东在线 2018-11-14 16:25:04

  胶东在线11月13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13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底前,我市将淘汰4102辆排放标准为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对纳入淘汰范围的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不予办理变更、转移登记,督促限期办理注销登记。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加快淘汰高污染、高排放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促进全省大气质量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了《山东省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淘汰任务和范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牟德豪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我市目前有4102辆货车符合这一标准,2018年年底前,将淘汰排放标准为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

  对纳入淘汰范围的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市交警部门将不予办理变更、转移登记,督促限期办理注销登记。对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和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督促机动车所有人限期办理注销登记,并公告牌证作废。

  2018年12月31日前,对所有未淘汰车辆,向社会发布公告,限期办理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理的,公告牌证作废,并将车辆信息录入交警指挥平台实行动态查控。

  同时,将加快划定高污染、高排放柴油货车限行区,依据已经划定的货车及12吨及以上不达国四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限行区域,对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实行限行、禁行管理。 我市将开展集中治理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违法上路行驶专项行动,严格查处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冒黑烟”、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并依法顶格处理。利用城区出入口监控,对违反禁行规定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查处。

  加强机动车安全技术、综合性能检测、环保检测机构监督管理,严格机动车检测过程管理,自2019年1月1日起,对纳入淘汰范围的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一律不予检验、检测。

  民警告诉记者,车辆淘汰的流程是: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烟台市车辆回收地点:

  烟台万通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地址:莱山区经济开发区飞龙路17号,电话:6811224。

  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地址:烟台开发区开封路8号,电话:6977700 。

  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由于污染排放量多,对空气污染大,已经被纳入淘汰范围,再次提醒大家:尽快主动办理车辆淘汰手续,为我市大气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