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建议开通烟台南站—烟台站—烟台西站往返动车

胶东在线 2018-11-06 08:24: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82046的网友留言建议:因烟台南站离芝罘区中心区、开发区较远,公交线路过长,打车费用也高,建议能否开通“烟台南站—烟台站—烟台西站”直接往返的动车组,比如每一列动车组可以往返开行,可以大大方便市民去南站上下车。谢谢!

  烟台车务段对此回复:您好!首先理解您对高铁的期待,但您的建议没有可操作性,估且不说动车开行的人力资本,单说经济效益,一列动车最少8节车厢,运载能力上千,开行密度少了,因为旅客有多样选择,肯定不会等,仍会选择公交,开行密度大了,一趟车坐不满一节车厢,势必造成资源严重浪费,所以说铁路与地铁和公交是不可相互替代的,铁路的市场定位本身就是中长途,短途尤其是城市交通必须由公交来实现。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