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不忘电力初心点亮小康之路 供电公司电力扶贫纪实

胶东在线 2018-10-25 17:04:31

  不忘电力初心 点亮小康之路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电力扶贫工作纪实

  胶东在线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君波 孙鑫)今年以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烟台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电力公司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更精准有效的举措扎实推动电力扶贫开发工作,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全力服务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贫困地区三年电网建设攻坚行动

  围绕“332”市定贫困县镇村电网攻坚行动,烟台供电公司根据贫困县镇村负荷增长情况和供电可靠性需求,将贫困村网改项目放在农网改造的突出位置,细化策略为贫困村尽早脱贫提供优质电能。在电网设计改造中坚持规划引领,按照贫困村“整村布局、精准到户”的理念,围绕供电半径、用户分布、用电量、发展趋势等特点实行一村一规划,做到精益化、实用化。组织对200个贫困村电网状况进行排查,其中34个贫困村已列入2018年农网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入资金969.15万元,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9.05公里,电缆线路2.72公里。新增、改造配变34台,配变容量7兆伏安,其中柱上变33台,容量6.8兆伏安,箱变1台,容量0.2兆伏安,新增JP柜34台。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解决“332”县镇村电网季节性、长期性“低电压”等问题,消除城乡配电网薄弱环节,“332”县镇村电网供电能力达到全市农网平均水平。

  为提升乡村供电群众满意度,供电公司在各县市开展村村通动力电“回头看”活动,组织专人走访贫困村农户,了解他们的电力需求。充分利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等信息化系统,紧密跟踪贫困地区各类负荷增长趋势,组织各县市公司复核全市自然村动力电通电情况,跟进项目储备和投资建设,同步提升动力用户接电速度,到2020年实现在全市所有自然村均具备动力电使用条件,供电容量满足用户需求。

  扶贫项目用电无忧行动

  10月17日,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各市县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项脱贫攻坚活动。在大秦家镇,招远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电力扶贫兴产业,精准扶贫强基础”为主题的扶贫日宣传活动,提升了公司脱贫攻坚贡献与担当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了电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为做好电力扶贫攻坚工作,供电公司还对贫困村的路、水、网络及农田改造、灌溉等基础设施,以及产业扶贫项目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优化报装接电管理模式,高压客户推广“方案预编、现场答复”,低压客户推广“抢修领料、一次办结”,高、低压报装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3个。畅通应急项目绿色通道,及时立项实施电网薄弱环节补强项目,全力保障贫困村产业发展和用电需求。按照“特事特办、精简程序、限时管控、高效实施”工作思路,做好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服务工作,畅通接网工程绿色通道,下放低压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权限,简化分布式光伏申请流程,实现项目布点与电网规划协调统一,接网工程同步建成,上网电费按时结算,光伏补贴及时拨付,确保贫困群众尽早享受光伏扶贫成果。

  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行动

  深秋将至,天气渐冷。在翠屏街道,栖霞供电公司组织50余名精准帮扶责任人赴10个自然村结对包帮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帮扶人员都为贫困户送去大米、猪肉、牛奶和过冬衣物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结对贫困户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摆脱贫困。

  自实施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行动以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发扬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公益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地方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一户一策精准扶贫策略,对各县市贫困家庭逐一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解致贫原因,研究脱贫条件,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解贫脱困措施,变输血为造血,针对大病致贫,发动各方力量捐资减负助力脱贫,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鼓励贫困群众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自身实现早脱贫、真脱贫、不返贫。烟台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落实惠农惠民优惠政策,全面做好全市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和在档贫困职工免费电量款发放工作。按照市物价局规定金额,及时筹集资金,同时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确保用电补贴及时足额支付到位。积极汇报市扶贫办、市物价局等部门,争取将用电优惠受益人群完全覆盖全市贫困人口。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