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9.29-10.12热点:公共区域乱停车 电厂运煤撒漏

胶东在线 2018-10-16 14:30: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12日。

  一、教育多个问题位居热评榜

  核心内容:在本周期内,教育行业的一些留言最受关注,在跟帖排行榜前十名中,有9个与教育相关的问题位列其中,包括职称评审、研学费用、无偿加班、违规补课、赛事公平,等等,其中,招远教体局和招远多个学校的问题最受关注。

  网友怎么说?

  @学生家长:招远西苑学校利用上学期间组织学生去北京研学旅行,每个学生四天2900元,去的都是博物馆、大学校园等不花钱的地方,比暑假以盈利为目的的旅行社组织的夏令营还要贵,且没有跟家长说明消费去向,家庭条件差的孩子在学校上自习,与教育均衡发展严重相悖,强烈要求教育局取消这一错误行动。

  @学生家长:小学生网上安全平台作业基本都是家长在做,有几个是孩子做的?还有什么每周安全提醒,老师不停的在群里要求家长赶紧去确认完成,实际家长也只是把状态点成已读就算交差了,这样的形式主义的作业,建议取消,没有任何意义,除了给老师和家长增加一项无用功,浪费社会资源。

  @还我假期:近日,高三学生对莱山一中欲在国庆假借自习之名,强制补课长达六天的事件,选择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反抗,虽都承诺解决,但迟迟未得到回应,而莱山一中方面丝毫不知悔改,甚至在假日进行排名月考。

  @易木:金东小学硬性规定家长制作“学宪法讲宪法”学生演讲,提出了七八项要求,我们不光要帮孩子写演讲稿,还要帮孩子录制剪辑,必须要做,给家长造成很大压力。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回复: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是由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文推进的一项工作,是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的常规课程,不能取消。经调查,西苑学校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此次研学活动,费用包含吃、住、行、场馆租赁、专家名师聘请等等,未发现学校存在贪污腐败问题。关于安全平台, 近年来,教育局通过加强活动渗透,家校联动,希望与家长共同拉起安全警戒线。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学校在寒暑假、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结合安全教育平台的专题活动和后台信息提醒功能,向教师、学生、家长渗透防溺水、防火、防煤气中毒等重要安全知识,切实促进教师教学相长,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醒家长安全隐患。通过安全平台家庭版的专题活动和课后作业,实现家校联合,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与安全知识,让安全教育在家庭教育中得到延续和延伸。

  莱山区教体局回复: 您好!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放假。假期内教学资源对学生开放,学生可自愿到校学习。谢谢参与!

  开发区教体局回复: 您好。学校开展本次活动的要求是每班推荐一件优秀视频作品参与评比,并不是每一位学生都必须制作视频。个别班级任务部署可能有误,对您造成的不便,请予谅解。感谢您的参与。

  二、涉及供暖的问题开始增多

  核心内容:随着天气的变化和供暖费的收取,与供暖相关的问题开始逐渐增加,其中内容较为集中的,一是对按照公摊面积收费的异议,二是部分尚未集中供暖的小区居民希望今年能实现供暖。

  网友怎么说?

  @张娜:我是奥林峰情小区51号楼的业主,去年就没有正常给我们供暖,今年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不知道什么原因!冬天不给供暖,家里有个9个月大的宝宝,孩子根本受不了!找物业就是不给任何答复!希望能介入,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万分感谢 !

  @于洪超:您好!我入住天成花苑1号楼已3年了,去年冬天竟然供暖了,但供暖很奇葩,只供到11楼,12楼以上的住户只能挨冻。不知怎么想的,同一栋楼两种待遇,听说是人为与恒邦搞出来的。其它几号楼已通暖好几年了,1号楼虽然入住率不高,也有接近20户,即使加压另收费也应正大光明,而不要一刀切,冷了人心。希望今年能过个暖冬,请帮忙协调解决,谢谢!

  @人民群众:强列要求采暖缴费按照套内面积计算缴纳,按照建筑面积包含公摊面积收缴采暖费是最大的不公平不合理,走廊、步行楼梯、电梯、水暖井房、光电缆网络井房等各种属于公摊面积的建筑面积不能供暖、没供暖,也无需供暖。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您好,因奥林峰情供暖配套费用交纳较晚,并且换热站至今未建,开发商已与热力公司签订不能按时供暖保证。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尚未答复。

  烟台市物价局答复: 供暖价格的确定主要依据社会供暖行业平均供暖成本与面积之比。不管采用建筑面积、套内面积还是使用面积计费,供暖成本是一定的,以套内面积或使用面积测算的供暖价格,也会高于以建筑面积测算出的供暖价格。(点此查看原问题详细答复)

  三、电厂运煤撒漏影响环境

  核心内容:多位网民反映,给发电厂运煤汽车从场内带出的煤粉沿途撒落,致使环卫部门也无法及时清扫干净。建议对此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出厂前就应将车清扫干净,撒落路面的要及时清扫。

  网友怎么说?

  @市民:给发电厂运煤的汽车,卸煤出厂前必须将车体清洁干净,只有这样才能减少细小的煤粉被大量带出场外,致使被飞驰的汽车扬到空中,随风飘洒,强化了空气的污染。措施要到位,执行要坚决,否则将永远也管不好。

  @居民: 假日期间,电厂运煤在北门外撒落的煤尘无人管。一年就向北煤场用汽车运一两次煤,咋就管不好?稍一放松,它就恣意胡来,你们有没有个惩处法规,还是处罚力度不够?假如能像治理酒驾那样,只要违规就向死里罚,看它们还敢不敢这么干?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环保局答复:你提出的建议很好,我们加强对该单位的日常监管。关于道路煤粉扬尘问题请向城管部门投诉,谢谢。

  烟台市环卫处答复:您好,该路段每日都进行清扫清洗作业,只是由于煤粉超细,不容易清扫干净,环卫部门将加大此路段的清扫力度,也建议相关部门从源头抓起,严查超载撒漏,给道路保洁减轻负担。感谢您对环卫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四、公共区域乱停车问题反映多

  核心内容:除了居民小区的停车问题投诉,关于公共区域乱停车的问题反映也是日常的热点之一,包括乱停乱放、私家地锁,等等。

  网友怎么说?

  @王先生: 开发区花溪径小区西面的路是双向单车道,但是总有车辆停在路边占据了一个车道,错车及拐弯时发生好几次剐蹭,反映很多次,相关部门只是象征性的去贴几次警告单而已,根本没有任何改观!再反映时就说那条道路还没有名字,不能贴罚单,那么请问:是不是没有名字就可以乱停车了?难道就管不了吗?就只能谁感觉挡道谁自己想办法解决吗?

  @王: 白石村是老城区,停车也是在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停车,为什么白梅街两处甚至多处私设地桩,不让其他车辆停放,难道这块地是属于白梅街的吗,国庆朋友过来玩,因为停在外边被贴罚单,这让我们很不愉快,我已经告知具体位置,白梅街1号、4号,别说自行更改,没人会听的 。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尚未答复。

  五、社会保险政策是日常咨询热点

  核心内容:社会保险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保险转移、大病统筹、慢性病报销、生育津贴发放、社保卡换领等问题是日常咨询热点。

  网友怎么说?

  @范彬:本人和对象均为山东其他地区的人,现在烟台工作三年,对象在某单位上班两年多,刚开始交社保,明年孩子出生差不多社保能满一年,这样能报销生育津贴吗?在医院的费用能报销吗?如果出生没满一年有生育津贴吗?医院费用能报销吗?

  @王兴田:我现在是一名大病患者,已办出大病统筹,我自己交的社保,但不够15年,问问领导还用不用再缴费了 。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社保中心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市生育保险政策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1、符合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2、所在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该职工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一年以上的。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根据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未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员,未缴纳社会保险费期间,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不能报销因病发生的医疗费用。关于缴费年限,您已得了大病,需长期吃药治疗,请不要中断缴纳社保费。您可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选择参加并缴纳职工社保费或居民医疗保险费。如还有疑问可咨询企业征缴科,电话:6632171。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