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烟台共有5个服务业重点城区 12个重点园区

胶东在线 2018-10-12 15:15:28

  胶东在线消息   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724.6亿元,总量居全省第3位,增长6.6%。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3.9%。烟台服务业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发改委都做了哪些工作,烟台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办科长于保华,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于保华说,一是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为激发服务业创新发展活力,今年以来,烟台着力提升发展商贸住餐、旅游、金融、现代物流等主导服务业,突破发展科技信息、商务服务、健康养老等新兴服务业,加快发展教育、体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业,创新发展大数据、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等“四新经济”,增强新旧动能转换新动力。积极推进福山区、长岛县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指导福山区在现代物流业、长岛县在全域旅游方面先行先试。目前,《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规划》已经获得省发改委批复,为长岛县打造“山青、海蓝、林茂、岸美、滩净、城靓”国际一流的海洋生态海岛创造了条件。福山区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已获批,济铁物流园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积极争取企业人才参评2018年度省级服务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目前烟台3名申报人已通过省级初评。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集聚示范区和服务业专业人才,其中烟台海颐软件、顺泰植保两家企业入围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全省18家),可获省级切块资金支持;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入围现代服务业聚集示范区(全省8家),瑞康医药总裁张仁华入围省级服务业专业人才,均获得省级资金的扶持和奖励。

  二是大力培育服务业发展载体。烟台积极申报省服务业重点载体,共有5个服务业重点城区、12个重点园区、22个重点企业、19个载体项目入选,总数占全省的十分之一以上。实施服务业载体培育“2211”工程,即重点培育20个重点园区、20个特色小镇、100个重点项目、100户重点企业。已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服务业园区、项目,已列入省级服务业三大载体、省级服务业重点项目、省市级特色小镇的,都优先纳入“2211”工程。并要求申报的项目必须为在建项目或2018年内可开工建设,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项目。目前“2211”工程的通知已正式印发实施。烟台将对纳入名单的载体给予重点支持,按季度进行调度分析,全力推进建设。

  三是推动县域服务业发展。鼓励各县市区结合本地特色,打造本地服务业发展品牌。支持电商、物流、旅游向县域、向农村延伸,推动一产、二产与三产融合发展。为突破发展县域服务业,积极打造美丽乡村齐鲁样板,烟台在全省率先启动市级服务业特色小镇评选工作。目前,已评选两批共10家烟台市服务业特色小镇,每家小镇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积极争取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目前共有张裕葡萄酒小镇、磁山温泉小镇、艾山温泉小镇等5家小镇获省级小镇试点,数量居全省第一位。今年6月28日,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现场会议在烟台召开,全省17个市发改部门及特色小镇负责人共150人参加,各级对培育服务业特色小镇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