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烟台:96.5万辆次小型客车十一享高速免费"大餐"

胶东在线 2018-10-08 11:10:18

 

tim图片20181008081220_副本
烟台:96.5万辆次小型客车“十一”享高速免费“大餐”

  胶东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彭川东 黄爱华 赵高峰)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记者在齐鲁交通烟台公司了解到,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烟台荣乌、沈海、威青、龙青、蓬栖、莱州疏港、烟台西港区疏港7条高速公路的36个收费站通行总量为214.2万辆次, 96.5万辆次小型客车享受“免费大餐”。其中,福山收费站车流量最大,通行量为38.7万辆次。

  国庆节出现3个车流高峰

  国庆期间,烟台境内荣乌、沈海、威青、龙青、蓬栖、莱州疏港、烟台西港区疏港7条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共出现三个车流高峰期,其中,第一个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傍晚时分。这是由于老家在外地需返乡或自驾游出省旅游的市民多半会选择30日下午16时后进入高速公路。

  第二个高峰出现在10月1日上午至中午。这个时段为国庆午假期首日,部分行程安排不太紧张的自驾车外出市民,会选择当日上午进入高速公路。“从历年数据统计来看,每逢节假的首日多为车流高峰期,市民应注意错峰出行。”收费管理部负责人说。

  第三个车流高峰出现在7日下午14时至20时。这个时段为广大市民集中返程时间,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栖霞北收费站、栖霞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蓬莱西收费站、黄城收费站和莱州收费站车流量相对较大,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36个服务点保障便捷出行

  “随着秋季的到来,来烟旅游的外地游客和驾车出游的广大市民增多。为确保外广大市民和外地自驾游司乘人员捷出行,我们在所辖收费站设立志愿服务点36个,各服务点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免费开水、道路问询、政策咨询、免费通行地图等服务。同时,各收费站志愿服务点还加大对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齐鲁交通烟台公司总经理杨涛说。

  为做好收费保畅,各收费站提前启动交警、路政等多部门联动机制,并加强文明服务督导,开足车道、满员上岗,并安排多名外勤人员在收费广场疏导交通。烟台公司所辖6个应急清障点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24小时值班制,及时掌握道路通阻情况,快速处置道路突发事件。并提前对应急清障点的应急、巡查车辆和设备进行保养,合理调配巡查、应急人员和设备,确保道路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齐鲁交通烟台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节假日或平时通行烟台境内高速公路时,一旦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请尽量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及时打开“双闪”,摆放随车警示三脚架,并及时拨打96660应急清障和服务电话。在等待清障过程中,车上行人请转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等待,以保证您和家人的安全。

  智慧出行更受市民青睐

  通过国庆节期间各收费车道通行状况来看,尽管个收费站开通了94条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但安装有ETC不停车收费装置的车辆通行更为顺畅。据统计,安装了ETC设备的车辆,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由14秒降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速度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

  烟台境内荣乌、沈海、威青、龙青、蓬栖、莱州疏港、烟台西港区疏港7条高速公路的36个收费站出入口共有ETC车道74条。除享受通行高速95折优惠外,不停车收费所用的鲁通卡目前已全国联网,并享受当地通行和充值折扣优惠。目前,烟台境内共有鲁通卡用户10余万个,而且呈逐年稳步增加趋势。“从鲁通卡增长趋势来看,广大市民越来越喜欢便捷化、智慧化的出行方式。”齐鲁交通烟台公司ETC客服中心负责人说。

  “从国庆节期间七座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高速公路支付通行费的方式来看,因受使用方便、不用找零等便捷因素的吸引,广大车主也来越喜欢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结算通行费。”收费管理部负责人说。为节约出行时间,齐鲁交通烟台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今后出行高速公路,市民尽量使用不停车收费,未办理不停车收费业务的,请尽量选择移动支付。

  去往泰安旅游归来的张女士介绍,为及时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出行前用手机下载了“齐鲁通”手机APP。“你还别说,下载前还没想到这个小小的APP有那么功能,除了可以查询路况外,还具备鲁通卡网上充值、出行导航、事故报警等多种功能。这个软件真是太实用、太亲民了。有了它,我真切感受到科技和智慧的便捷性。”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