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供暖费为何要按建筑面积缴 而不是使用面积缴

胶东在线 2018-10-08 07:55: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75672的网友留言咨询:供暖费,为什么要按照建筑面积缴费,而不是按照使用面积缴费,现在房子高层的居多,公摊面积很大,公摊面积处,第一没人住不需要供暖,第二也根本未设置有暖气。20平的公摊,就要平白无故多交20平米供暖费。这样收取费用非常的不合理。

  烟台市物价局对此回复:(1)按建筑面积计费符合技术规范。采暖按建筑面积计费,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中供热术语标准》(CJJ55-93)中的“供热面积指在报告期末符合集中供热标准的供热单位(企业),向城市各类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及其设施供热的标准采暖建筑面积”的规定确定的。另外,住户暖气片的安装多少,也是依据其建筑面积的大小确定的。因此,按照建筑面积收费更具有合理性和法律效力。

  (2)按建筑面积计费具有可操作性。目前,我国在供热计费方面绝大多数都采用按面积计费的方式,在按面积计费中以建筑面积居多。我市居民住宅的房产证有房改房和商品房两种,商品房的房产证标注建筑面积及公摊面积,但房改房房产证只标注建筑面积,共有的是住宅的建筑面积。因此,按照建筑面积收费更具有法律效力和可操作性。由于房屋受结构、隔热性、层高、朝向等因素的影响,相同面积的房屋耗热量有较大的差异,不论是按那种面积计费都只能是相对合理。

       采用建筑面积还是套内面积或使用面积计费,不会影响供暖成本,变化的只有供暖价格。在供暖成本不变的前提下,以套内面积或使用面积测算的供暖价格,必将高于以建筑面积测算出的供暖价格。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