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驾考非法提供答案 男子被法院判刑并罚2000元

YMG 2018-10-04 10:53:00

  考试作弊屡禁不止。近日,莱山区法院审结该院首起有关考试作弊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孙某因在驾驶员科目一考试中,非法向考生提供答案,被判非法提供答案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

  考试作弊历来惹人诟病,小则影响个人的诚信和得失,大则影响国家对人才选拔和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严重损害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为有效打击该类违法犯罪行为,培养公民的诚实守信意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将考试作弊纳入违法犯罪惩治范围。在莱山区法院审理的这起案件中,被告人孙某为帮助金某通过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向其提供考试作弊器材。在烟台市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科目一第一考场外,通过作弊器材向考场内的金某提供试题答案,期间,金某作弊被监考人员发现。案发后,被告人孙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被告人孙某在国家机关组织的考试中,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提供作弊器材和考试答案,其行为构成非法提供答案罪。(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付荣进)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