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出击

烟台一中门前晚上查处违停争议大

胶东在线 2018-09-25 16:31:00
    烟台一中门口晚上接送孩子的车辆很多,自2018年9月13日起,交警开始对停车位以外的车辆进行违法查处,对此,很多家长认为此举并不合理,并提出实际性的停车困难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可以予以调解。

    网友“杨克誉”留言:我是烟台一中高中部的学生家长,2018.9.13晚上交警开始对停车位以外的车辆进行违法查处,对交警同志的正常执法活动作为守法公民和市民的我是持坚决支持的态度的,但是限于城市规划,学校及家庭分布以及教学时间安排的实际情况,晚上孩子9:40下晚自习,离家较远,没有条件自行回家,家长必须要接孩子回家,这是实际存在的现实问题,那么这部分家长的车辆停放在哪里?这是个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才是考验各级领导的智慧时刻,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制止就能结局问题的,“制止”只要手中有权力谁都能办到,但是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那才能体现各级管理部门的智慧。这么多学生家长该怎么办?

    网友“一中家长”留言:交警支队领导希望您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体恤一下接送孩子家长们的心声,我们是一中高中部家长,每晚接孩子是家长们的必修课也是家长们抢占车位技能得比拼,家长们也知道占道停车不安全并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可您们也得考虑一下家长应该把车停放在哪里?贴单罚钱只会引起公愤,家家都有孩子一切也是为了孩子,家长们也希望有统一的停车场停车接孩子,希望领导换位思考一下不要用贴罚单来解决问题。也希望领导能给家长们解决停车困难的问题,这是一中高中部家长们的心声!

    网友“刘涛留言: 2018年9月13日晚,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对路边第二排停车车辆开示罚单,之前多年来,大家均知晓一中门前接送孩子放学时的停车可在两排停靠,在未获得任何公示信息情况下几十辆停靠车辆被突然贴罚单,连执法交警也不理解但职责所在。这种任性的执法命令让人无法理解。去交警一大队投诉却被门卫拦住不让进,他让我们去打市长电话或支队投诉,使得投诉难过任何政府部门,所以想咨询下交警稽查大队,是否该给我们一个解释,毕竟“法不责众”,被罚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集体处罚,这应该是法律授予交警部门执法手段吗?还请问稽查大队领导,老百姓的维权渠道后续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谢谢.

    针对网友的质疑,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交管部门依法清理滥停乱放车辆,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结合烟台一中学校实际情况,本着既保证道路畅通和学生的人身交通安全,又最大限度的方便家长接送学生的原则,接送学生的车辆允许单排顺向停放在学校南北两侧施划的限时停车位以内,在限时停车位占满的情况下,可在不妨碍道路通行的条件下,接送学生的车辆需根据警方设置的指示标牌,将车辆顺向停放于反光锥筒及延伸线隔离的区域内,严禁第二排停放。对于违反规定的各类车辆,交管部门依法对违停车辆予以处罚。

    交警查处违停车辆,目的是保障道路畅通,也是为学生的人身安全负责,接送孩子的家长应尽量按照要求停放车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