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出击

物业收取高额物业费、不作为等问题反映多

胶东在线 2018-09-18 10:09:00

    物业存在的意义是让小区居民可以在自己的小区住的舒心、放心,物业通过维护小区绿化、维修公共设施、定期清理垃圾、管理外来人口车辆等手段保证本小区环境优美,人们生活安心,但是很多物业却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给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高新区金海名园物业设置收费停车场

    胶东在线网友反映:9月3日起,高新区金海名园物业向业主发出通知,小区外面设置的停车场开始收费。想问一下一是这种做法是否符合规定;二是设置的依据是什么,希望能提供相关的参考文件;三是收费的标准是否合规,为什么没有参照烟台市相关的管理办法来定价;四是物业公司是受业主聘用,物业收取的费用归谁所有。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回复: 网民朋友您好,经落实,该处规划为停车位,根据《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需要。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收费问题请咨询物价部门,谢谢参与!

    截至发稿,该问题已有76名网友参与讨论,表达自己观点。观点摘录如下:

    1、对金海名园停车收费问题,都期待政府有关部门给业主个明白答复!

    2、规划部门的回复太没有说服力了,怎么让老百姓信服,能不能给群众一个合理、满意的答复,而不是只给一些模棱两可的应付性回答。物价部门不管物价,规划部门只说合理,合理的依据在哪?

    3、地下停车位一年四个月潮湿无法停车,凭什么地上还收费,让我们业主去哪停车!请高新区政府部门能够回复,金海名园这种做法是否合法合规?

    4、地下潮的不行,物业想钱都想疯了,让我们停哪?我们就是被宰的羊,以后再不买他家做的房子了。

    5、我们业主就希望得到一个答复,地上停车位是否应该收费,若应该收,相关审批文件麻烦公示一下,为什么得到的答案都是模棱两可的,政府大厅的标语真的印在工作人员的心里吗?还是空喊口号。

裕泰物业公司违法收取物业费

    胶东在线网友反映:福山区,北五路,天业盛世景苑小区的裕泰物业公司,违法收取物业费,强制要求业主预先缴纳一年的物业费,否则就断电。严重损害业主权益,不符合相关规定,请有关部门立即进行取缔纠正。

    物价局回复: 经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同意,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预收物业公共服务费,但预收时间不得超过半年;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对预收时间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如你再有疑问,请拨打电话6311611向当地物价局咨询。

鼎城2008 6-16层停水超72小时影响居民生活
    胶东在线网友反映:鼎城2008小区物业以中层水管破裂为由,停水已超过72小时,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 更是提出没钱无法维修,即将停水超过一周。 在此想问一下:我们的公共水管部分,为什么不是公共维修基金出?
投诉朗郡物业只收钱不办事

    胶东在线网友反映:我就不说啥了,看看照片,讽不讽刺,你们监管部门脸不脸红,就这还收1.5的物业费,昧不昧良心?

2
东方巴黎中泰物业获取非法利益

    胶东在线网友反映:东方巴黎中泰物业为了获取非法利益,擅自将前进路1号网点310号隔壁公共区域封闭当做两间网点房出租获利。造成了前进路1号内的网点东西走廊人流量减少,灯光昏暗,卫生脏乱差,且不法人员容易藏身,广大业主不得不当做库房出租,业主利益严重受损。

牟平腾远花苑小区物业只收物业费但不作为
    胶东在线网友反映:牟平腾远花苑小区2012年交房,虽说是新小区,但由于物业不作为,小区已经有些破败不堪。小区花坛花草无人管理,花坛水泥严重开裂,小区各处台阶、楼体墙壁开裂。今年还发生有楼顶瓦片掉落情况,极大威胁业主安全。卫生打扫也是马虎凑合、应付差事,楼道感应灯坏无人维修,单元门坏无人维修。小区内无监控,已多次发生入室盗窃。进入车辆管理混乱、车位形同虚设......业主多次到芷坊村委物业反应,均无人管理,尽管物业不作为,但物业费必须按时准时交纳,否则停水停电。国家正开展“扫黑除恶”,该村委物业行为是否有“恶霸”行为。
    您对自己的小区的物业还满意吗?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在下面留言或者登陆胶东在线“网上民声”平台反映您的问题。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