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提早做好供热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胶东在线 2018-09-17 15:56:00
333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城管部门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胶东在线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鲍金梅) 白露入深秋,凉意已渐浓,还有两个月就要供暖了,目前供热准备工作进行的如何了?对此,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做出了解答。

  供热设备设施准备就绪

  公司从4月份开始已经全面展开供热设备设施的检修改造工作。根据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年度设备设施检修保养及更新改造计划,倒排工期,对锅炉、电气等设备和供热管网进行检修维护,目前辖区内所有管网和阀门等设施的巡检和消缺工作全部结束,完成锅炉主体常规检修检查、清灰和保养以及换热站清洗和阀门检查事宜,各热源正在恢复备用,10月中旬开始冷态试车,确保11月初具备供热运行条件。

  为了维护良好供热秩序和用户合法权益,公司于今年6月份对辖区内垂直系统用户的室内采暖设施进行入户安检,但是有的用户室内暖气设施存在一定问题,部分用户未能入户安检。针对这两种情况,公司在7月份以张贴通知的形式予以告知,请相关用户及时与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联系,重新约定安检时间,以免影响今冬正常用热。

  收费工作有序进行

  本年度采暖费收缴工作于9月3日正式开始。为了便于用户交费,除了传统收费途径之外,辖区内的用户还可以随时登录公司网站,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完成采暖费用的缴纳,更加快捷、便利。目前收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此提醒广大用户,请及时缴纳采暖费,以免超过规定期限产生滞纳金。

  燃煤保障储备充足

  2015-2016供热年度我市以2015年5-10月秦皇岛港标煤平均价格为参考调整了供热价格,但是从2016年3月开始国内煤炭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连续三个采暖期涨幅超过了50%以上。现在随着秋冬季来临,将迎来全国各地冬季储煤高峰,煤炭价格走势不容乐观,或将出现新一轮涨价高潮。

  虽然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但是为了保障市民过冬无忧,公司多方筹集购煤资金,与供煤单位协调,争取煤炭尽快到位,从6月份开始采购燃煤,目前已采购储备今冬所需燃煤的40%,剩余煤炭将按照计划进行。就目前的煤炭储备量来说较为充足,能够确保今冬供暖工作顺利开展。

  注水试压工作即将开始

  目前,各分公司正在对锅炉和一级网进行注水试压,二级网和用户室内采暖系统注水试压工作计划于10月中旬陆续展开,10月底完成。公司工作人员提醒,此次注水试压将按照分区分片的方式进行,请广大用户密切关注送水通知单,及时了解自家注水试压时间,确保家中留人,并提前对自家的暖气片、管道、阀门进行检查,尤其要查看手动跑风是否松动、断裂,如有问题应及时联系专业工作人员。

  公司热线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用户有疑问可随时致电咨询:

  上夼营业厅客户服务电话:6096011;

  幸福营业厅客户服务电话:2998078。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