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烟台有公办中小学教师5万人 能够满足教学需要

胶东在线 2018-09-13 08:19:09

  胶东在线消息   教师作为教育保障的第一资源,好的教育必须以好的老师为基础。在加强教师队伍均衡配置方面,烟台市教育局开展了哪些工作,烟台市教育局政工科科长熊辉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熊辉介绍,教师是教育教学活动重要参与者,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主力军,目前全市共有公办中小学教师近5万人,基本能够满足各学校日常教学需要。多年来,市教育局主要通过抓补充和轮岗交流促进县域内教师队伍均衡。在教师补充方面,主要通过校园招聘和公开招聘等多种形式进行,补充的数量和质量都不断提高。近3年,烟台市通过公开招考补充教师6001人,基本能够满足开齐课程的需求。为了进一步聚揽教育人才,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去年底首次开展“组团式”进校园招聘,在东北师范大学重点面向“双一流”高校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进行专场招聘,共招聘了94人,并开创了“博士进高中,硕士进幼儿园”的先河。在教师招聘的过程中,教育局积极探索“先面试后笔试”的招聘方式。部分学校反映,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招聘的毕业生,经常出现招聘来的教师不能适应岗位需求的状况,对此,今年市直学校和部分县市区采取了“先面试后笔试”的招聘方式,实现了科学招聘、精准揽才。

  在轮岗交流方面,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工作,制度化开展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将中小学教师支教经历作为专业技术职务高级评聘、特级教师评选的必备条件。2017年全市有1879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其中校长115名)参与县域内轮岗交流,交流数量创历年来新高。为支持长岛、栖霞、海阳、莱阳,市教育局每年都安排50名教师开展支教工作,解决边远海岛和农村紧缺学科教师短缺情况。今年全市共补充教师1500余人,其中70%以上的教师都补充到农村或薄弱学校,完成补充大班额计划的170%以上,农村紧缺学科教师短缺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城乡教育更加均衡。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