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月度通报

处结通报:8月网上民声留言6千多条 回复率98.82%

胶东在线 2018-09-12 17:04:44

  2018年8月份,“网上民声”平台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6020条,其中,内参留言148条,截止到9月8日下午数据统计时共回复5949条,未回复71条,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8.82%。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3400条。

  本月的提问留言总数比上月略有增多,讨论留言数据增幅明显,比7月份多1000余条,网民互动交流的热情较高。共有32个部门和单位没有收到网友留言,142个部门和单位留言答复完成率为100%,没有达到98%的有27个。

  8月份,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上半年答复情况不理想的19个单位下发调度函,进行直接调度,要求“网上民声”各参与部门和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文件要求做好答疑解难工作,效果明显,8月份的回复率有了明显提高,接到调度函的大部分的单位开始积极参与到问题解答工作中来,但仍有个别单位没有改善,其中,仲裁委、黄渤海渔政局仍然零答复。

  烟台市公安局和海洋与渔业局在本月参加了“网上民声”访谈节目,烟台市公安局就电信网络诈骗、出入境管理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就海洋旅游、伏季休渔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并围绕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回复了提问。

  8月具体情况如下(文后附所有参与部门和单位回复率排行榜):

  回复率不到98%的部门有:

九八

  回复率为0的部门有:

零

  烟台市六区综合情况如下:

8月六区

  热点问题汇总:

  8月份,“网上民声”最热点的问题集中在房地产和物业方面,而且业主集中反映的情况较多,包括:莱山区宏幅园小区没有土地证,新桥金晖花园隔三差五停电,南山丽景花园没有房产证,柏林春天小区电力等配套不完善,通世新城办证遥遥无期,朗郡物业服务差,金象泰物业不应存在建筑市场信用红名单中,滨湖万丽没预售证售房,万光山海城物业变相强制指定商家包阳台,锦绣家园未通知业主私自换物业,东方巴黎中泰物业擅自封闭通道当做网点房出租,金象泰温馨家园停车难,福山违规交房情况较多,等等。

  教育问题反映仍然较多,比较热点的包括莱山幼儿园不允许发校车,蓬莱教师绩效工资长期拖欠,蓬莱一中提前开学,市级机关幼儿园东风园新教室甲醛味道大,烟台二中面向莱山区统一招生新政异议,莱山学生升学问题,芝罘岛缺乏公办学校,一中高中部返校要求欠妥,牟平一中假期补课,蓁山小学和傅家中学建设缓慢,烟台缺少211院校无法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

  城市建设的相关建议较多,包括港务局搬迁,海天路通车,养马岛旅游建设,环渤海高铁福山南站,红旗路与机场路立交桥修建计划,西南河体育场的体育设施功能,康和新城公交场站启用时间,塔山北路具体选址,塔山南路修建立交桥,毓璜顶医院搬到开发区。

  其他热点包括:酒店露天烧烤破坏环境,异味污染比较严重,滨海西路烧烤横行,芳华园路口封闭居民不方便,垃圾车清晨运行时间早影响休息,新建小区公交线路不完善,玺萌小区铁路南侧废品长期不处理,高速交警执法不公,交警一大队机械执法,福山区人民医院违规收费,芝罘岛小学周边环境脏乱差,红旗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每天拥堵,蓬莱西山医院前道路施工质量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