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公积金查询方式过于简单 可否更改查询方式

胶东在线 2018-09-11 08:26:17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70776的网友留言建议:只要知道姓名,身份证号,就能查到个人住房公积金的信息,生活中很多人都能得知别人的身份证信息,家人、同事、朋友,甚至很多要求登记的门卫处,这造成很大的个人信息安全隐患,希望可以增加更多的限制,比如验证手机短信等使信息查询更加私密,更加安全。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2017年7月中心新系统上线后,个人公积金账号就是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号(这样能保证在全市只有一个账户)。因为没有采集职工的手机号码(目前已开始采集工作),目前不能设置查询密码。因为一旦职工忘记密码,无法重置。我们已反映给信息科及项目组,看能否有更好的办法,既便于职工查询又能从最大程度上防止信息泄露。中心目前已开始启动建设网上营业厅,届时这个问题会解决的。也希望您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