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740万千瓦!烟台电网负荷创新高

胶东在线 2018-07-25 16:43:00

  胶东在线消息 (通讯员 马学利 孙祝寿)7月25日,烟台电网全网用电负荷创新高,达74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5%。

  进入7月份以来,受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影响,烟台企业和居民制冷负荷不断增加,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烟台电网调度监控中心调度员分析,未来一周,烟台最高气温保持在33℃左右,预计全网用电最高负荷可达755万千瓦,电网将面临大负荷方式的严峻考验。

  为确保烟台电网安全度夏,烟台供电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有序供应。加快电网建设,积极推动优化网架结构,迎峰度夏前投产220千伏汉河站,接带重载的宁海站8万多负荷,缓解宁海站供电压力。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输变电设施的巡检力度,加强重点线路、重要变电站特巡、测温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加强调控运行管理,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充分利用EMS高级应用功能进行在线安全分析,及时编制事故预案。开展设备带电检测、在线监测和状态评价,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和重载设备的负荷监测,对主变、电网联络线、配电线路载流量等进行监控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迎峰度夏期间不安排检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

  同时,烟台供电公司开展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健全电力供需预警机制,加强高压客户用电负荷控制,利用错峰、避峰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方案,有序引导企业错峰用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往年迎峰度夏防汛期间应急事件,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做到反应迅速、处理及时、方法得当。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一旦出现停电故障,确保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