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我市定50家职工长护保险定点医护机构

胶东在线 2018-07-11 17:44:00

  我市确定50家职工长护保险定点医护机构

  向职工提供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参保人员可自愿选择

  胶东在线网7月11日讯(记者宋君李玮王刚王洋)据悉,我市自6月30日正式启动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近日,市人社部门公布了50家医护机构作为首批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定点单位,提供长期护理保险相关服务。

  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医护机构是指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评估确认,为失能、失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的医疗机构、护理机构和养老机构等。自今年4月份起,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对全市医护机构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先后受理了82家医护机构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协议管理的申请,经过评估和公示,我市选定了50家管理规范、服务全面的医护机构,作为首批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定点单位,有效保障了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落实。

  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员,可根据个人护理需求,自愿选择一所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医护机构,携带待遇申请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住院病历或门诊就诊记录及其他根据需要需提交的材料,向定点医护机构提出申请。经定点医护机构初审评估、商业保险机构复核评定通过后,参保人员可凭相关评定结论书,享受相应的护理保险待遇。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规范定点医护机构服务行为,逐步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促使定点医护机构提供高质量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家庭的经济负担和护理负担。另外,我市将适时增加定点医护机构的数量,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和享受待遇。

  附件: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协议管理定点医护机构名单

01
02
03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