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交警发高考出行方案 重点路段车辆绕行

胶东在线 2018-06-08 10:01:15

  胶东在线6月6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烟交宣)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保障高考期间道路安全通畅,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先制定交通保卫方案,执勤交警提前2小时左右到达考点附近对学校周围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分流疏导,为考生提供畅通舒心的通行环境。同时,采取多种便民利民措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记者从烟台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区考点有烟台一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烟台青华中学、莱山一中和烟台二中(高新区)6月8日15:00至17:0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所有考场附近禁止车辆鸣喇叭,减少机动车的噪音干扰,在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会摆放“禁止鸣笛”交通标牌,禁止机动车鸣笛。

  烟台一中:

  由于当前烟台市区内封闭施工路段较多,直接影响到了市区车辆的通行速度,今年烟台一中考点周边的交通压力必然大于往年。辖区交警大队将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加派警力进行疏导,同时, 6辆高考服务车、20辆警用摩托车,将在辖区的各考点门前备勤,负责为广大考生提供帮助。

  私家车送考群体车辆不必非到学校门前。由于一中门前只有十几处限时停车位,大部分家长将车停在学校门前并不现实,因此选择将车停在周边停车场步行前往考点。其他社会车辆出行绕行为好。上班车流、中小学送子车流、高考车流汇集一起,预计在市区南大街、二马路等路段内将会出现较大车流。而受高考车流相对影响较小的滨海北路——北马路、红旗中路两条东西通行线路将会较为通畅,因此东西通行的市民可视自身情况选择上述两条线路,而避开距离考点较近的二马路、南大街。

  烟台四中:

  高考期间,辖区交警大队将严厉打击烟台四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清理影响交通的流动摊点等严重影响校园门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并对学校周边的博雅路和珠玑东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管制时间段为6月7日和8日上午的8点到12点,下午为14点到17点30分。在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时,注意交通安全。

  接送考车的车辆在周边停车场饱和情况下,应当按照执勤民警指挥,临时在四中门前南侧(避开公交站点、停车场出入口等)顺向停放一排机动车,驾驶员不得离开现场。大型客车驾驶员也应听从民警指挥,根据情况停放于外围路段。由于四中门前的博雅路和珠玑东路道路狭窄,容易引起交通堵塞,因此学生家长应尽量将车辆停于外围路段,步行送考生进入考场。路口会有交警予以指挥,希望驾驶员服从民警指挥通行。

  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莱山一中:

  辖区交警大队将在观海路学院路路口、科技大道蓝海路路口、创新路海兴路路口及考点门前警力,设置禁止鸣笛提示牌,指挥疏导送考车辆,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大货车管控。同时,在考点周边路段设置巡逻警力,为集中乘车的考生引路护送,为紧急求助的考生服务。

  青华中学烟台三中:

  学校考点周边的道路即停即走,不允许违法停车,确有停车需求的请在周边停车场内停放(其中机场路新都汇停车场较大2个小时内停车免费)

  交警部门在此也呼吁广大私家车主:希望高考期间(7日、8日),其他社会车辆尽量绕行考点区域,市民少开车或不开车,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公交车、出租车的方式出行,错开高峰期,给考生让路。不得不开车出行的车主请尽量不鸣笛,减少噪音,让考生安静备考、考试。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