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生态环保“烟台答卷”

YMG 2018-06-04 16:30:26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生态环境方面存在问题拿方案、出实招,全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答好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性答卷。

  高标准完成环保整改任务

  大会召开后,市环保局第一时间向全市环保系统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抓紧筹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环保局局长姜青山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全省“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内容和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全市“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严格按照“三条基本原则”、“七方面工作措施”以及各项问题的整改标准、时限要求等,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我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也将抓好督导检查,坚持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结果有核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在环境执法方面,市环境监察支队也迅速行动,围绕保障重大活动期间的环境要求和中高考期间的民众诉求,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中高考期间环境保障工作方案。自6月1日起,全体执法人员昼夜值班备勤,并在敏感时段、敏感区域组织开展夜间建筑噪声专项检查行动。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王颖介绍,下一步,还将围绕我市前期开展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或列入减排清单的市直管企业污染减排状况等,集中开展督查和重点排查。通过持续加力的环境执法行动,为市民营造安静宁和、天蓝水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紧紧围绕大会的精神,在打造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上加快突破。以更严格的措施抓保护,修订海洋生态红线划定方案,落实更严格的生态红线管控措施和海洋生态补偿制度,确保海洋生态红线区面积保持40%。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以更积极的作为抓管控,按照“十个一律”“三个强化”的原则,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围填海渤海全面限批,黄海“一事一议”。

  全力打好环境攻坚战

  对于大会精神,各县市区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贯彻落实,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大会召开后,莱阳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安排部署,下一步,将重点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照旺庄镇驻地污水截污工程进行督促,加快项目尽快实施。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提出,将加快清洁型煤、节能炉具等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做到还清旧账不欠新帐,完成2018年的散煤清洁化治理任务。对上级督察期间出现问题的,该市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

  栖霞市将整合资源力量,深入实施保蓝、增绿、净土、护水四大工程,促进空气质量优良率走在前列,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推动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未来三年将投入5到7亿元,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路综合整治,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让广大群众共享绿水青山美好生活。

  招远市环保局局长李明介绍,该市将以精益求精、雷厉风行的态度坚决打好三大领域攻坚战。全面落实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加快推进餐饮油烟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强机动车尾气管理,对重型柴油货运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确保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开展清水行动,推进界河流域水环境提升改造工程,确保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并将扎实推进净土行动,尽快编制完成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产粮大县土壤环境保护方案,为今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和技术指导。

  加速推进环保项目建设

  对于此次全省召开的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我市重点企业也高度重视,对照大会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具体的措施安排。

  大会召开后,烟台港立即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港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建设生态绿色港口。烟台港集团总工程师张国建告诉记者,针对芝罘湾老港区,烟台港正加大环保投入,今年将投资2000余万元,在四突堤建设防风网,同时改造芝罘湾港区雨水管网,最终实现生态港口目标。烟台港在今后的环保工作中将担负起国企责任,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厂长曲立民告诉记者:“将坚决贯彻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各项环保措施。”下一步,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将加速实施一期工程升级改造工程,将一期工程现有的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标到一级A标准,配套建设全过程生物除臭设施。同时,对一期工程进水泵房至细格栅段进行加盖封闭,并配套离子除臭设备,以辅助去除厂区进水端污水产生的臭气。目前,除臭系统的设备也已经到货开始安装,计划6月底安装完成投入运行。(YMG记者 高少帅)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