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金融办争取年内新增各类基金规模350亿元

胶东在线 2018-05-25 16:48:18

  胶东在线消息  关于金融办今年有哪些工作计划,市金融办副主任张绍文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张绍文表示,市金融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切实改进金融服务,严格防控金融风险,深入推进金融改革,着力促进全市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互动发展。

  一是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继续发挥政银企联席会议和金融顾问团服务机制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创新银企对接形式和内容,努力实现信贷投放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引导保险机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保险产品、保险服务和管理模式创新,不断增强保险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深化与沪深交易所以及全国股转系统的战略合作,通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

  二是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机制,加强对担保圈、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和应对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加强企业担保圈及流动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有序推进“破圈断链”。扎实推进全市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专项行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不断强化非法集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和苗头治理力度,遏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态势。

  三是着力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基金管理服务专项改革创新,尽快制定发展规划和具体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基金载体建设进度,加大各类基金培育引进力度,争取年内新增各类基金规模350亿元。继续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注册资本3亿元以上融资担保机构县域全覆盖。稳步扩大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覆盖面,推动试点合作社不断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提升业务运营质量。积极引导民间融资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扎实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质量管理年”活动,推动地方金融组织“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推荐搜索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