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市区多条道路施工 交警发布交通预警诱导方案

胶东在线 2018-05-11 17:14:44
tim图片20180428153359_副本
观海路施工现场(资料图)
21
观海路施工现场(资料图)

  胶东在线5月9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烟交宣)4月以来烟台市区10余条道路同时施工,给交通出行带来极大压力,特别是近期莱山区观海路、迎春大街等主干路施工,因各条道路施工进度不一,造成部分驾驶员进入施工路段后分不清路况,特别是早晚高峰期,车辆行驶缓慢,部分路段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预警事件(以下时间段为原定时间,若工期提前结束将另行告知)

  1、2018-04-03至2018-05-31,芝罘区海港路人行道排水施工。

  2、2018-04-09至2018-07-08,芝罘区海港路道路大修工程施工。南北双向均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一排机动车道施工。

  3、2018-04-23至2018-05-31,南大街慢行系统改造施工。南大街-西南河交叉口以东路段慢行施工。

  4、2018-03-11至2018-06-05,新海阳东街排水施工。新海阳东街由南向北占用半排机动车道,但已暂停施工。

  5、2018-04-21至2018-06-06,向阳社区自来水改造施工。信义街至西南关中街全封闭施工。

  6、2018-05-08至2018-05-21,二马路金沟寨立交桥自来水施工。

  7、2018-04-01至2018-08-15,芝罘区幸福路排水、自来水施工。幸福路—幸福南路至幸福路—幸福中路北向南半封闭施工。

  8、2018-03-27至2018-06-14,芝罘区只楚路路面半幅封闭施工。南大街—西炮台南路至只楚路—新桥路口西向东半封闭施工。只楚路—电厂东路至只楚路—电场立交桥西路口东向西半封闭施工。

  9、2018-04-29至2018-07-31,莱山区观海路道路施工。

  10、2018-04-09至2018-10-31,莱山区迎春大街道路施工。迎春大街-观海路路口至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路口,北向南非机动车道施工。

  交通诱导策略

  海港路施工路段是海港路-北马路口至海港路-南大街路口南北双向施工,早晚高峰期间南北向压车严重,建议绕行。

  二马路金沟寨立交桥,二马路路南加油站至金沟寨小区由西向东半幅施工。

  只楚路施工路段是西炮台南路口-新桥西路路口由西向东半封闭施工。

  幸福路-幸福南路至幸福路-幸福中路北向南半封闭施工。

  观海路-学院路口至观海路-迎春大街路段,北向南半幅封闭施工。观海路-迎春大街路口至观海路-新兴北街路口,双向半幅封闭施工。观海路-新兴北街路口至观海路-红旗东路路口,南向北半幅封闭施工,由于绕行滨海中路车辆较多,在黄海路路口造成长距离长时间压车。建议车辆回归观海路通行,避开滨海中路或绕行山海路。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在道路改造期间出行提前规划,最好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进入施工路段,要提前观察,根据现场施工单位设置的道路施工安全标志行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遇有半封闭施工时,道路会突然变窄,这时驾驶员不要抢行加塞,要依次通过,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如发生简易事故,驾驶员可拍照取证后,立即将车辆移开,互相约定到交警和保险部门进行快速理赔即可,不要长时间占道逗留,以免堵上添堵。

  温馨提醒:

  1、出发前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行车时间和路线,尽量选择有路灯的道路行驶,减少夜间驾车。

  2、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尽量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

  3、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

  4、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5、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推荐搜索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