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3.3—3.9家长反对学校让学生用手机做作业

胶东在线 2018-05-10 14:53: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3月3日至3月9日。

  一、家长反对学校让学生用手机做作业

  核心内容:

  近日,有不少家长投诉学校让孩子用手机做作业,造成孩子玩手机不加节制。本来电子产品对孩子就有诱惑力,学校公开要求学生用手机做作业,孩子更有了玩手机的理由,长期接触手机对眼睛也有一定的伤害。还有家长表示自己小时候物质条件还没那么发达的年代,不用手机也一样可以学好知识。希望学校能改掉这种做法,全心全意为学生发展。

  网友怎么说:

  @高梅:新学期学生开学了,老师让家长注册手机做作业。我们家长都很反感,本来就反对让孩子接触手机,这样孩子更有了玩手机的理由。纸质的作业有什么缺点,非得让孩子用手机做作业?我们家长坚决反对,请教育局领导支持家长。

  @市民:众所周知,现在青年、学生的近视率比三十年大幅提高,许多孩子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作为学校应该为学生的眼睛健康着想,不应该让孩子们早早就接触手机。但据我所知,不少老师在给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布置家庭作业时,总是通过家长的手机给学生留作业,家长没时间辅导,就把手机给孩子让其看着手机写作业,谁都知道孩子的自控能力差,无形中给孩子养成了玩手机的习惯。如此做法,孩子的眼睛想不近视都难。这已经成了规矩,绝不是个别现象,为了下一代的健康,请教育主管部门管一管这件事!

  @王龙:不知道你们教育局是怎么监督的!这种现象不知道管一管?孩子本来自制力就差,还让在微信电脑上查作业做作业,孩子染上网瘾怎么办?老师这是误人子弟,坑害祖国下一代!家里孩子在莱州朱桥镇中学上学!强烈要求整顿该学校!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关注,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作业的布置。小学英语学科按照上级部署,本着自愿的原则,推荐学生登录“一起作业网”进行英语听力、阅读等作业训练。学校教师未在这项作业上做任何硬性要求。家长如不认可这种网上作业形式,可不必参与。

  烟台市教育局回复:您好。经了解,该校假前专门召开会议,要求老师们假期中布置适量且合理的作业,并在学校网站公示。经调查,大部分班主任们年后在微信或QQ群里,督促学生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或通过小组长检查作业的形式,督促学生完成作业。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对作业的监督。感谢参与。

  二、海阳育才学校非人性化管理引热议

  核心内容:

  近日,有网友在民声平台表示他是一名育才小学的教师家属,孩子也在育才小学上学。一直以来爱人和孩子深受其害,育才小学规定教师必须7点半到校,班主任7点20到班级,有时来不及吃饭,拿着饭去学校,还偷偷的吃,唯恐领导看见。学校任务多,压力重,一天上4,5节课,让教师手写备课,常常写到半夜,致使老师身体欠佳,头疼,胃痛,年纪轻轻小病不断。此贴一经发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班主任七点二十到校并不算早,比她辛苦的老师大有人在,更有网友表示干一行要吃得一行的苦,如果什么都不愿意付出就辞职回家好了。

  网友怎么说:

  @laoren: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建议把你老婆调到乡镇街道小学,让你再尝尝老师凌晨义务跟车和中午义务看护学生就餐、午练和午睡的滋味。

  @育才:你和你媳妇的老师教你们时都上早晚自习培养,女老师要带上很小的孩子早出晚归,那真叫披星戴月。把媳妇弄回家专职太太吧,你孩子的老师也等8点再上班。

  @文明:什么年代了,还让教师手写备课,纯拿教师不当人对待,是在变相扎固教师,谈什么人性化管理?

  @wu:海阳的教育都这样,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烟台市教育局未做回复。

  三、市区道路坑洼不平、网友督促赶紧修缮

  核心内容:

  去年冬天降雪较大,融雪剂的使用对路面损伤较大。许多路面坑洼不平,对过往车辆的通行造成损伤,网友纷纷留言指出需要修缮的路面,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修复。在众多需要修缮的道路中,环海路的破损最为严重。有网友建议道路路边道板石在考虑美观的同时,更多的应该考虑防滑,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网友怎么说:

  @张:环海路左右车道有七八条横向沟需要填平,车子经过时需要突然急刹车,非常危险,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

  @于:环海路上的大坑一个冬天没人管,现在坑是越来越深,来往车辆经常损伤底盘悬挂,而且压车严重,市政就会推卸责任吗?需要别的部门维修是不是得你们协调,路政的责任是什么,干点该干的事。

  @萝莉控:环海路有好几道施工后遗留的沟,每次雨后都特别深,影响行车安全,前期已经临时填泥好几次,但都不是彻底解决。

  @于汶艳:现在路边道板石只考虑了搭配美观的问题,根本不考虑防滑问题,特别那些红的,黑的发亮的理石面的太滑了,别说老人踩到上面防不胜防,就年轻人都冷不丁被摔出去的也不在少数。现在大部分老人都只有一个子女,还是工薪阶层的工人多,又要赚钱养家,又要照顾双方父母,分身乏术。所以麻烦有关部门在大资金考虑美化环境的时候,能不能做的更人性化一些,都是为人子女,也都有老去的一天,相信你们能体会这种心情!

  @杨:您好,环海路幸福中路到芝罘岛路段道路坑洼不平,请问有没有重修的计划?有的话计划什么时候重修?现在修管道后路的中间好多沟没有填平,严重影响出行及城市形象。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政养护管理处对此回复:您好!经落实,该处属于自来水施工工程,工程尚未进行丈量。由于工程需冬季继续施工,施工后由施工单位负责垫平路面,确保道路畅通,待天气回暖后再由我处丈量进行路面修复。我处已通知施工单位自来水公司于今日上午垫平路面。如有问题请联系施工部门反映您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您对市政养护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您的参与!

  烟台市政养护管理处对此回复:您好!市政养护管理处负责芝罘区内和莱山区部分建成后道路、路灯等市政公用设施的养护维修与管理工作。根据政府职责划分,市政道路工程的立项建设,主要由规划部门设计,住建部门组织建设,建成后通过交接手续移交市政处进行日常养护维修。如方便,建议您告知我处(6244294)较滑道路名称。我处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缓解措施。感谢您对市政养护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您的参与!

  由于问题涉及部门较多,种类较多,网友可登录“网上民声”查询每个问题具体回复。

  四、私搭乱建投诉多、多次留言未见改观

  核心内容:

  私搭乱建一直都是民声投诉的较多,大多表现在住户私加阁楼,商贩占道搭建商铺,很多问题投诉多次依然未得到解决。

  网友怎么说:

  @有心人:幸海里小区127号顶楼住户私自在其楼顶加盖违章建筑,用吊车往楼顶运输大量加气砖及建筑材料,不但施工扰民,且该搂是92年建成的老楼,这种私搭乱建完全不考虑楼体承重,置四邻生命安全于不顾。更令人气愤的是,在施工过程中,虽有规划、城管部门前来检查,却放任其继续施工,无所作为!

  @塔山居民:塔山中路3号楼东户楼顶私自加盖了一层房,从去年6月份开始多次向规划执法大队反映投诉,回复马上处理,马上一年了,违章房屋依旧屹立在那里,没有任何要处理拆除的痕迹,请答复,什么时候予以拆除?拆除一个违章建筑司法程序快一年了还没走完?请答复司法程序依据哪条规定?多少个工作日?

  @刘峰:文化宫后街路南迎春巷1号鑫鑫烧烤店,多次私自建设排烟通道,违背民意,强行设立,目无城市规章和法纪。该楼南侧已沿楼层向上矗立了两条废旧排烟管道,破烂不堪;北侧同样也有一条废旧管道矗立,非常破旧,现又要另建一条排烟管道,整栋居民楼被烟筒给围着,实属悲哀,市容市貌受到严重影响。有的废旧管道锈迹斑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现将情况反映,请你们切实从百姓弱者角度,为我们处理一下。

  部门怎么答:

  因涉及问题方面较多,规划局没有统一答复,网友可登录“网上民声”查询每一条留言答复。

  五、孩子教育家长负担过重 老师责任是什么?

  核心内容:

  有网友表示现在的家长太累了,白天上一天班,晚上回家还要看着孩子写作业,写完之后还要负责检查签字,第二天交给老师,那老师的职责是什么?家长讲题的思路万一和老师的不一样,不就把孩子的思路弄乱了吗?如果家长只是检查孩子做完了没有签字,老师就会说家长不负责任,学校的教育是不是不应该给家长施加这么大的压力?此帖一经发出,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支持该网友的看法,认为学校应为家长减负,不要给家长增加那么多压力,也有网友表示作为家长看着自己孩子写作业都不愿意,就是没有责任心的表现。

  网友怎么说:

  @不得不语:孩子是你的,如果连你自己都不想为孩子负责的话,没人愿意对你的孩子负责!

  @老师的责任:老师的责任就是教书育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这个老师就不配当老师。你把教书的责任推给家长,说白了这个老师就是不称职,就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负担。

  @ASC:你觉得麻烦,其他家长有的是乐意干的,等你家娃成绩比人家低了,看你还有意见没。

  @正人先正己:一个合格的老师,首先摆正自己的位置,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说白了“你就是精神世界的产物”。曾经的一首“为了谁”,唱响大江南北。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受人尊重,为什么?而有些人不受人尊重,又为什么?难道不应该扪心自问吗?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烟台市教育未作回复。

    关于“建议调整学生早晨上学”问题,烟台市教育局回复:关于到校时间,我市严格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为加强学校管理,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保证学生的休息,我市规定小学上课时间不早于8:00。目前我市小学生的作息时间较为合理,调整可能对更多学生产生影响。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浙江、黑龙江等地的实施情况,在广泛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与交通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的基础上,认真进行调研和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王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搜索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