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3.24-30多路段施工噪音扰民投诉多

胶东在线 2018-05-10 14:53: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3月24日至3月30日。

  一、天气转暖,施工过程中噪音扰民投诉多

  核心内容:

  最近天气转暖,许多路段纷纷开始施工,施工过程中带来的噪音影响居民生活,引发很多网友投诉,希望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加快施工进度。

  网友怎么说:

  @高女士:烟台市芝罘区新石南路新照街-建成丽都旁夜间施工。旁边是违建已拆除。现在夜间11点-凌晨3点半左右一直施工,噪音很大,灰尘很多。希望相关部门落实并给出相应的处理办法。

  @于女士:芝罘区三水佳苑小区南面工地最近几天一到晚上9、10点就开始施工,一直到天亮,噪音特别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赵敏:晚上9点半到凌晨5点左右,北马路万力皮草城南边空地有人偷偷施工,白天没有人施工,施工期间正好是人们休息的时间,施工噪音大,而且尘土飞杨,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休息,希望有关部门注重民生。

  @王东东:青春丽舍公寓二期东半夜12点以后施工,严重扰民,希望管制一下。谢谢。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环保局对此回复:您好,经现场调查,该处为烟台大商海港城项目,前期进行土石方清运。我局约谈了该项目负责人,要求其严禁在夜间(22:00至次日6:00)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行为。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停止施工。我局和通伸办事处将对该工地加强日常监督,杜绝违规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由于涉及地方不同,部门较多,网友可登录“网上民声”查询每一条留言的具体回复。

  二、教师可否做家教  教育方式引争议

  核心内容:

    有家长反映养马岛学校的一位老师开设家教辅导,上课期间不好好教学,让学生都去家里补课,希望老师用心教学,不要总挖空心思把学生拉到自己家挣钱。有家长反映老师每天都在群里给学生拍照,通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还有学校老师上体育课时罚全班学生看太阳,这种极端的教育方式引发家长不满。

  网友怎么说:

  @学生家长:我的孩子也在养马岛中学初四读书,深受其害。村子里的老百姓没有不骂的,这个老师教过的几批学生都曾被拉到她家挣钱。老师做家教挣个零花钱我们不反对,知识就是财富、劳动所得。但别瞅着自己班上的学生是个事,不好好上课,挖空心思把学生拉到自己家挣钱,算什么能耐,你有本事到社会上去开班!你这样的德行配当个老师吗?

  @李:学校老师每天都在群里给学生拍照,通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这种做法真的好吗?教师上课都是带着手机去拍照的吗,学生自尊心不会受伤害吗?

  @孙女士:惠安小学体育老师上体育课时居然罚全班学生看太阳,这种损害孩子身体健康惩罚的方法要不得!必须被禁止!孩子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我们的教师不能仅仅注重待遇,更应该注重职业道德!

  部门怎么答:

  牟平区教体局对此回复:您好,一、针对反映问题,教体局实地进行调查落实,没有发现该老师有利用节假日进行补课现象。二、要求学校今后针对反映情况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要求规范办学,不得出现违规违纪现象,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感谢参与!

  芝罘区教体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正在进行调查落实。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加大对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师德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树立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

  由于涉及学校不同,网友可登录“网上民声”查询每一条留言的具体回复。

  三、完善公交建设,站点之间应增设人行道

  核心内容:

  公交问题一直都是“网上民声”咨询的热点,网友咨询康和新城公交场站的道路何时修,公交站点之间过马路没有人行道出行不便,11路公交车超载何时扩充,福山公交何时能在烟台公交APP查询等。

  网友怎么说:

  @寒冰:通往康和新城公交场站的道路为什么不修?路上的电线杆早就移除了,公交场站已经修好5年了,那么这条路现在还不修的理由是什么?请问本世纪还修不修?

  @潘培鑫:尊敬的领导你们好,你们平常可能不坐公交车,但请为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考虑一下。现在好多地方的公交站点,两个面对面的站点之间没有人行道。从一个站点走到对面站点要绕好远的道路,我们年轻人可以走,但是对这些老年人们来说是很大的问题。请各位领导关注一下这事。谢谢!

  @123:随着北岛万科青年特区、海云台、崆峒岛搬迁小区人口的不断激增,目前早晚高峰11路公交车确实不堪重负,早上上班基本每趟车都严重满员。这样的载荷是非常不利于安全的!请运管处安排专人实地调研一下,一方面考虑增加车辆运力,另一方面北岛地区目前的公交线路还是相对较少,以11路、48路车为主,19路和49路区间车为辅的路线设置,根本不足以满足这一地区老百姓出行的需要。能否考虑在11路车的基础上,增加一条北岛去往市区东部的线路,以补充11路车目前运行紧张的状况。

  @张:一个城市俩软件,为了查询福山的车还得下个公交E出行,合并下这么难么?什么时候能合并?谢谢!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规划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康和新城公交场站的道路修建事宜请向住建部门咨询。

      烟台市公交集团对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事业的关注。您的建议我们已经转交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谢谢参与!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对此回复:网民朋友,你好!目前福山区道路运输总公司正在进行与相关技术部门对接工作,由于烟台公交APP产权属于烟台公交集团,技术支持由烟台东方电子提供,并入烟台公交APP还需与相关部门协调,目前协调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请耐心等待。感谢你对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参与!

  由于涉及方面较多,网友可登录"网上民声"查询每一条留言的具体回复。

  四、微商是否算第二职业 教师可否兼职做微商

  核心内容:

  最近微商日益兴起,朋友圈渐渐被微商刷屏,这其中包含老师等很多国家公职人员,不少网友咨询微商是否算第二职业,老师是否可以在教学的同时兼职微商?该贴一经发出,引发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认为教师属于事业单位人员,不得从事、参与营利性活动或者兼任职务领取报酬,也有网友认为8小时以外是自由时间,可以兼职微商。

  网友怎么说:

  @dg:当然可以了,教师也有权利下班后喝酒、打牌、聚餐、逛街。

  @公证人:首先,教师没有逼你买,教师不是神,他们也要生活。如果教师生活无忧,他们有必要去干其他事情吗?教师甘愿清贫,选择了这个职业。社会不能因此而道德绑架教师。他们也是人,也整天为了还那些了无边际的房贷而奔波。

  @教师:8小时以外只要我不干违法的事情,你管我干什么,我又没有卖给教育,他只是我谋生的一个职业。

@豆腐:人民教师的待遇已经很高了,这样还不满足要去搞副业的,应该统统开除!中国人才有的是!干不了就别占着坑!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烟台市教育局未作回复。

  五、爱狗人士增多 养犬应该规范办理流程

  核心内容:

  近几年爱狗人士增多,家中养狗的居民越来越多,但饲养宠物也带了很多问题,大型犬伤人的事件屡见不鲜。网友认为喜欢小动物这件事无可厚非,是个人喜好。但是,作为公共场所,不能妨碍影响他人,应该对自己饲养的犬只进行约束。建议规范办理流程,做到规范养狗,不要给其他不喜欢宠物的市民带来困扰。

  网友怎么说:

  @大兴街居民:1、大兴街34-1-4住户家中有大型犬只,户主经常将犬只放出,见到生人就会追逐、乱叫,由于此处为学区,此院内儿童较多,妇女、儿童经常会受到惊吓,老人受到惊吓后容易造成心脏病突发或摔倒后造成骨折,为避免出现上述问题请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处理。2、养犬是否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请及时调查了解!

  @林:警察同志们好,天气越来越热了,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休闲娱乐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是,总有一些市民,把自己饲养的大型犬(金毛、阿拉斯加、萨摩耶、哈士奇等)领到工人文化宫广场放风,更为恶劣的是竟然对大型犬只不作任何的约束处理,不拴不牵,而且还放纵犬只在广场内追逐打闹,这已经严重影响了在此休闲娱乐市民的安全,广大市民深受其害。按照规定,作为市中心地带的工人文化宫广场,是严禁大型犬只的出现,而且经常有在此玩耍的小朋友被犬只冲击吓得哇哇大哭,有家长质疑犬只主人为何不约束,犬只主人竟然还大言不惭地说“没事,不咬人”,试想一下,万一犬只发狂伤人,这又该如何处理?狗毕竟是肉食动物,虽然已经被人类驯化,但狩猎的本能还是存在的。

  @马女士:芝罘区东山街道民生街、大兴街范围内,每天早上6:30-7:30,以及晚饭后时段,有人遛狗,其中不乏阿拉斯加、黑背、罗纳威等大型猛犬,甚至有一老人遛阿拉斯加时没有拴绳,还常有一女子独自牵2条大型犬,一旦犬类受惊,主人根本没有控制能力,更何况附近集中了实验幼儿园、南山路小学、十中、一职4所学校,人流量大、孩子多、老人多,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请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特别是早上6:30-7:30,以及傍晚放学和晚饭后时段,请务必不定期进行巡逻检查,及时制止违法行为,收缴大型猛犬,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公安局对此回复:您好!来信收悉,南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你“大兴街34-1-4住户家中有大型犬……”诉求后,到小区现场进行了调查。因“大兴街34-1-4”该地址不存在,民警到大兴街34-1、34-4住户家中均未发现大型犬,民警又走访了该楼楼片长也说没有养大型犬的(南山路派出所办公电话6223605,发现线索欢迎打电话举报)。特此回复,感谢你对芝罘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

  烟台市公安局对此回复:您好,我芝罘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已对广场养狗主人进行劝告并监督其将犬约束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烟台市公安局对此回复:马女士,您好,现对您的诉求回复如下:南山路派出所接到你的诉求后,非常重视,安排社区民警、保安、巡逻车按照你说的时段在民生小区进行巡逻,发现3人牵大型犬,民警均对其宣讲了《烟台市市区养犬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并责令限期改正。特此回复,感谢你对芝罘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

    上期“一周发布”未答复问题反馈。

    上一期没有未答复的话题。

责任编辑:王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搜索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