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3.31-4.6学校强制教师献血引不满

胶东在线 2018-05-10 14:53: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6日。

  1、卲家初中强制献血

  核心内容:邵家初中强制教师献血,不想献必须得有县里医院证明,否则取消各种评选树优,引发教师热议。

  网友怎么说?

  @123456:献血自愿,凭什么招远教体局要分名额到学校,而且必须献上,请问你们去献了吗?

  @校长:献血是光荣的事情,一人献血,全家受益。大家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吧。

  @XXX:既然这样布置了,就把适龄老师一个一个拖出去抽血行了,干啥强奸民意?

  部门怎么答?

  教育局回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与献血活动。我局已要求邵家初中严格执行上级献血政策,倡导教师积极献血。

  2、蓬莱一中清明节补课

  核心内容:近日,网友反映蓬莱一中清明假期只放半天假。

  网友怎么说?

  @123789:领导是为了你能考一个好大学,不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你可以不去上课,但不要影响别人上课。

  @蓬观者:如果真能考上几十个清华北大就没人上告了,好好赌口气吧,都希望孩子能考上好的大学,只可惜一年又一年,总是没考上几个。

  @多多:烟台开发区差不多也这样,初三的,清明节要上一天课,山东的教育也就靠挤学生了。

  @王伟:学校安排清明节(4号)下午全体师生集体到英雄山革命烈士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这个内容你不提,居心叵测呀!

  部门怎么答?

  截止到发稿,教育局未回复。

  3、建议在城市快速高架路和立体交通枢纽建设方面加快步伐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通过“网上民声”平台,建议烟台加快建设快速高架路和立体交通枢纽,向青岛跟临沂学习,加快烟台交通发展。

  网友怎么说?

  @于逍:城市高架路方面,青岛城市快速路早在2003年就通车了,而于2015年6月通车的临沂江泉高架路则是山东省地级市建设的首条高架路;枢纽立交桥方面,青岛的立交桥不必多说,已建到即墨。临沂沂河两岸立交桥枢纽也是鳞次栉比。

  @guest:烟台的路真的是个大问题,这么多人提出建高架桥,就是看不到部门行动。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规划局未回复。

  4、金地格林世界居民出行不便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反映金地格林世界出行不便,只有562一路公交车通过。希望可以10路、50路延长路线,方便居民出行。

  网友怎么说?

  @李雷雷:我看56、39、10路进上海滩花园场站也是在一个豁口处在不妨碍直行车辆的情况下左转进站,金地格林世界公交站前方有两个这样的豁口,不明白有区别吗,只要不影响直行车辆,左拐和掉头都一个样。

  @麦兜丫头:那么105路不也是半路掉头吗?况且金地附近路宽掉头还是比较方便的。

  部门怎么答?

  交通运输局回复:感谢您对烟台公交事业的关注。您的关于“10路、50路延伸至金地格林”的建议已收悉,10路、50路若延伸至此处,存在车辆需调头行驶的问题,在目前的公交线路规划中不合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故暂无此计划;另外,关于金地格林区域公交线路的方案目前正在调查研究中,方案出台后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示,请予以关注。谢谢参与!

  5、金象泰温馨家园5年不办证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金象泰温馨家园二期2013年交房,至今没有办理房产证,并质疑交房时缴纳的住房维修基金去向。

  网友怎么说?

  @小川: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早点介入,别让已经上交的上千万的公共维修基金存在资金安全问题,制止其违规操作,保障广大业主也是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

  @刘冬冬:金象泰温馨家园二期2013年交房,当时考虑是烟建集团开发建设,本地大企业,五证齐全,不用为后期办证麻烦,但现实让我们失望之极,每次都是快了快了,搪塞、推诿,从来没有给过我们明确的答复。小区业主大部分是年轻人,经过几年奋斗,希望改善一下住房条件,因为没有房证,无法交易,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部门怎么答?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您好,为您查了一下,金象泰温馨在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登记为楚凤花园,共交存了1、3、4号楼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该小区内的其他住宅并无维修资金交存记录。目前已将交存过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房屋开具出专用财政票据交予交存单位。维修资金的收益是按照国家银行规定的年利率计算,目前如果维修资金在一年内账户未申请使用,按照年利率1.25%计算收益。

  如果对维修资金还有其他疑问,可以拨打6601217进行咨询。

  上期“一周发布”未答复问题反馈

  “微商是否算第二职业,教师可否兼职做微商”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今年烟台市“树师德、正师风”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方案中明确规定在职中小学教师不得通过微商等电子商务牟利。如果您掌握相关信息,可以向所在县市区教育体育局或市教育局举报。

责任编辑:王冬梅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