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4.14-20 占道摆摊问题反映多

胶东在线 2018-05-10 14:53: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20日。

  一、占道摆摊问题反映多

  核心内容:占道经营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近期,相关投诉又有所增加。

  网友怎么说?

  @高允铠:福山福海路路边有不少人非法占道经营,占用公共场地堵塞人行道,破环公共人行道的环境卫生,而且还有摆摊做吃的,有股非常难闻的味,晚上能从吃晚饭的时间经营到22点,叫卖声也挺大的。路边设了很明显的牌子,他们就这样无视有关规定,希望有关城管部门整治一下。

  @zsz_bing:只楚小区北口,在下午4:00以后经常出现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导致进出小区车辆受阻,并且此处为公交站点,在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大的一个路口,西边为高速下来的出口之一,建议领导对此处摊贩进行整顿。另外,此处经常有黑出租车停靠,也建议一并处理。谢谢。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你好,安排责任中队进行了查处,同时要求队员加强早中晚值班力度。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尚未回复。

  二、露天烧烤相关投诉开始增多

  核心内容:天气转暖,露天烧烤逐渐增多,因此带来的问题也相应增加,本时间段内,“网上民声”的相关投诉开始增加。

  网友怎么说?

  @保利居民:莱山区保利香榭里公馆大门外南面网点“港城快餐”门店晚上在外面烧烤乌烟瘴气,在大家的反对下将烧烤炉搬进屋里,但是该店在外墙上竖起了一个烟筒,烧烤的烟通过这个烟筒依旧排放到大街上,和以前一样大街上依旧乌烟瘴气,污染着空气环境,使得我们楼上居民和附近百姓被大风吹过来的烟呛得够呛!苦不堪言!请政府为民做主,制止这种损害空气,损人利己的行为。我们在这里拜谢了!

  @马丁灵:位于通伸小学西侧居民楼下的于计烧烤拉面在店外居民楼下露天烧烤经营,虽然用的是所谓的环保炭烤炉,但油烟气雾不绝,把桌椅板凳摆放在居民楼下的人行道上,食客喧哗吵闹到深夜,居民深受其害,窗户都不能开。每年投诉,但一直看不到效果!希望城管部门今年言而有信,认真履行政府部门职责,让我们睡个安稳觉!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环保局回复: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已对该餐馆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保障油烟达标排放。如有其他情况,欢迎您拨打12369环保热线向我局反映。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对于市民投诉中所反映的问题,中队在夜间烧烤整治时已对此处的占道烧烤现象进行了清理,中队将加大对此处的监督和管理力度。谢谢参与!

  三、修路问题广受关注

  核心内容:进入四月,大街小巷又开始了各项施工,包括供暖、供水、排水施工及路面大修等等,因此广受关注。

  网友怎么说?

  @杨柳依依:福盈路东侧,万泰花园二期北门路面坑坑洼洼,无法行走,钉子户横行,请问这次修路福盈路能打通至环海路吗?福盈路东西两侧亟待打通。

  @张扬:牟平区慢城宁海小区周边既有学校又有企业,但是周边道路常年破败不堪,到了晚上各种超载严重的大卡车对路面各种辗轧,已经是坑坑洼洼。市政养护用砖来填坑造成机动车行驶颠簸不已,而且特别是晚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于周边的学生、居民以及企业财产容易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希望政府抓紧时间进行道路改造并加装交通信号灯。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住建局回复:您好,我单位仅修福盈路东路与幸福东路交叉口卡脖子路段,谢谢您的关注。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尚未回复。

  四、违章建筑投诉较多

  核心内容:违章建筑同样是“网上民声”的常规热点问题之一,近期,幸福区域的违建投诉较为集中。

  网友怎么说?

  @八:芝罘区幸福中路和开元街交叉口,在修什么?是谁在施工?严重影响交通,无相关规划公示,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如果是请查处!

  @民声:我所居住的居民楼(黄务隆中路20-5)二楼住户在家私建住宅,在平台上盖二层房子,楼下是两个幼儿园,严重威胁到楼房的安全!请领导制止这种违法行为!一旦造成安全隐患后果不堪想象!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规划局答复:执法人员已到现场进行调查,执法人员已在其大门张贴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来我单位接受调查,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当事人制作相关法律文书。

  五、“柏林春天”居民投诉较多

  核心内容:房地产及物业一直是投诉热点,而位于芝罘区的柏林春天小区,更是不断收到居民投诉,反映内容也是涉及多个方面。

  网友怎么说?

  @赵怡锋:柏林春天小区内私设路障,仅供开发商及物业通行和停放车辆,不允许业主使用,违反《物权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四条,侵犯业主权益,请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王先生:柏林春天入住6年,三期房产证还没办,开发商、物业相互推诿,不办事。

  @王先生:柏林春天入住6年依然是临时电、临时水,依然是物业代收,自来水公司及供电公司不作为。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住建局回复: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详情请向辖区办事处反映投诉。谢谢!

  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复:您好,建议您起诉开发商,要求经济赔偿。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回复:您好!柏林春天小区属于二次转供水方式,开发商在我公司申请总表供水并按照小区总表交费,小区内住户水费由物业收取。不是代收水费。感谢参与。

  烟台市供电公司回复:尊敬的客户,您好! 按照谁开发,谁配套的原则,申请正式用电必须由开发商到供电公司进行申请,按照供电公司相关标准要求进行供电设施改造,待供电公司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供电设施移交,由供电公司管理,届时小区方能用上正式电。因此建议您与小区开发商联系沟通,谢谢!

  上期“一周发布”未答复问题反馈。

 “ 芝罘区官庄小学门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仍未答复。

责任编辑:刘晓彤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