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夫妻一方去世后另一方没工作是否有补贴

胶东在线 2018-05-07 08:42: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38763的网友留言咨询:夫妻一方去世后,另一方没工作没养老保险(男方转业后到企业工作)是非农业人口,这种情况女方是否有补贴,是单位发还是人社局发放,具体的发放标准是什么?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果夫妻一方有工作,另一方没有固定收入,有工作的一方去世后,另一方可以享受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在职去世的,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由企业承担;退休后去世的,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由社保承担,具体由企业填写申请表,并准备以下材料:

  (1)死亡人员人事档案;

  (2)供养直系亲属的照片2张;

  (3)供养直系亲属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4)供养直系亲属户口的正本和复印件1份;

  (5)如果其配偶属再婚配偶,其档案中无记载的,需提供结婚证书。如果结婚证书丢失,需提供当地民政部门开具的婚姻证明信1份;

  (6)由街道居委会出具的关于其供养直系亲属是否从事有报酬的工作、有无经济来源的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机构开具是否参加城镇企业职工保险的证明(烟台市户口的无需开具此证明)。由于对您的具体情况不了解,建议您具体咨询我们企业养老待遇科,电话:6632173。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推荐搜索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