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 正文

申请特困救助供养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2018-03-30 08:51: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 王樱桔)哪些人可以申请特困救助供养,申请特困救助供养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特困人员救助有哪些标准。牟平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林琳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林琳表示,具有牟平区常住户口的城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和残疾等级为一级的肢体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且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劳动能力、生活来源、财产状况以及赡养抚养扶养情况的书面声明,承诺所提供信息真实完整的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并履行授权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手续。残疾人还应当提供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本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者他人代为提出申请。对无民事行为能力等无法自主申请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村(居)民委员会应当主动帮助其申请。

  包括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基本生活标准应当满足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所需,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不得低于当地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并随着当地居民平均生活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自2017年7月1日起,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牟平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4倍执行,每人每年5964元,城市特困人员每人每月812元;城乡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对应特困人员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和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情形分为自理、半自理、不能自理三档,分别按照牟平区最低工资标准的1/10、1/6、1/3执行,分别为每人每年2172元,3620元,7240元。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