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一周发布:2.3-2.9寒假补课争议多

胶东在线 2018-02-12 09:38: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月3日至2月9日。

  一、寒假补课争议多

  核心内容:寒假到来,好多学校组织学生寒假期间补课,引发教师与学生不满。

  网友怎么说?

  @市民:教委领导您好,听我孩子说,四中高二级部,有的班在组织学生补课,收费。请问其他的班都这样吗?让组织的话,我们也想参加。

  @张婷婷:牟平育英艺术中学利用寒假期间进行校内补课,为防止被举报查处,学校组织不在教学楼补课,而转到校内音乐楼补课,学生晚自习也要待在音乐楼进行补课。

  @窦先生:烟台青华中学该放假不放假,补课,有关部门不管管。定好的机票全都得退,还有他的同学,好不容易凑在一块,孩子补课进步不反对,年后补课多好。

  部门怎么答?

  关于牟平一中补课问题,牟平教体局回复:您好:感谢对学校工作的关注! 牟平一中三个年级严格按规范办学要求执行上级规定的放假时间安排,从腊月二十三放到正月十五,不存在给高三学生补课的情况。感谢参与! 关于育英中学补课问题,牟平教体局回复:您好:经了解,育英中学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放假,假期自2月8日至3月2日(正月十五),3月3日开学。学校未统一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也严禁任何班主任或教师私自参与补课。如有违规的班级或教师请实名向学校反映,电话:0535-4258393。感谢参与!涉及学校较多,网友可登陆胶东在线“网上民声”平台查看回复。

  二、2路空调车不暖

  核心内容:2路公交更换为空调车,票价调整为2元。近日,有网友反映2路公交车运行期间不开启暖风系统。

  网友怎么说?

  @guest:刚开始运行时,下边热风口出热风、上边空调口出热风,这还像个空调车的样子,收空调的票乘客也都认同,但现在,上边空调风口直接关闭,下边热风口也不开,开了也不热,车里0度、2度,这样你们还收着空调的票钱不脸红吗?

  @1:变相涨价。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网民朋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2路新能源空调车不开空调的问题,我公司已指派专人至2路路队进行落实,按照规定2路所有运营车辆在发车前,均要求驾驶员开启暖风系统后再至线路运行。另外,我公司现有2路车取暖为尾气加热取暖系统,散热器在车厢内侧底部,车厢上部为夏季空调制冷出风口,您所反映的情况不存在。经调研2路车辆在实际运行中,车内温度测试均能达到标准温度。再次感谢您的关注,谢谢参与!

  三、锦绣新天地无人扫雪、无专业保洁

  核心内容:近日,多名网友反映锦绣新天地无人扫雪,小区积雪经车辆碾压,路滑危险。并且,小区内卫生一直无人打扫,电梯损坏也无人修理。

  网友怎么说?

  @业主:该物业只管收钱,其他的什么也不管,楼道里脏的没法看,打电话给物业反映,他们就说领导不在家,等他们反映一下。永远没人管。

  @刘万兆:天天一堆大货车走这里,一下大雪路滑就撞好多辆车,这样能行啊?

  部门怎么答?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您好,经查,一、物业公司发现35号楼1单元电梯经常性损坏,通知维保单位不定期对该电梯进行巡查,巡查发现系业主在乘梯过程中,在电梯内嬉戏,打闹,未按照规定安全乘梯,导致该电梯一直报故障,现已查明损坏部位,电梯已经恢复正常运行,为您带来不便望见谅。

  二、已通知保洁公司加大清扫力度,物业公司也将对清扫不到位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为业主营造良好的生活坏境。

  四、关于福山南站的一些建议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通过“网上民声”对福山南站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可以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到威海北站、青岛北站和在建的潍坊北站、淄博北站、济南新东站等地去看看。请专门设计铁路站房的专家,面向国际大公司设计招标,找国内名专家把关初选几套方案,然后面向全烟台人进行公示,投票选出中意的方案,由中标设计院在中标方案的基础上结合选票较多方案优化设计。(由于原文较长,广大网友可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a.jiaodong.net/minsheng/ms_detail.asp?info_id=829960 )

  网友怎么说?

  @葛先生:好建议!烟台福山站更大气,还有蓬莱机场站叫烟台机场站更好。还有牟平站,叫烟台东站岂不是更霸气,可惜现在改起来费劲了。名字起大不起小啊。

  部门怎么答?

  发展改革委回复:您好!十分感谢您的建议!我们会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同时,也建议您直接向市规划局反映。谢谢!

  五、频繁停水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核心内容:多个小区突然停水,莱山区和高新区的人们日常生活得不到保障。

  网友怎么说?

  @习水:过小年了,一如既往的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停水了,生活在莱山暖气不热,水也经常停,老百姓生活得不到保障,请问政府有没有办法治理?

  @蔡:大过年的腊月二十三突然停水是什么情况,不让过年吗?服!

  @居民:莱山区政府对民生问题是典型的懒政,以人民为中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十分淡泊。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城管局:您好,经了解供水公司,2018年2月8日中午公司发现莱山区供水主管道压力下降,及时组织人排查未发现有明显漏水情况,对此采取分段关闭阀门的方式进一步排查,最后在港城东大街南侧发现漏点,明水直接渗入河里,不易发现,发现漏点后,公司及时封闭漏水管道,最后于18点30分恢复供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上期回顾:

  “蓬莱一中假期高强度补课引学生投诉”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经核实,学校执行上级规定的放假时间,并按要求开足开齐有关课程。近期连降大雪,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学校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课间清扫积雪。学校设有开水房,每月发给各班级免费水票,一年四季为学生提供热水。其他问题如您确有证据,请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

  “英语使用率低为何还是教育三大主科之一”问题,教育局未回复。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