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网建设

2017年烟台供电带电作业增供电量5383万千瓦时

胶东在线 2018-01-12 14:32:00

  胶东在线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学利 闫同)1月12日,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了解到,2017年烟台供电公司共完成带电作业15770次,减少停电80万.时户,多供电量5383万千瓦时,电网持续供电能力显著提升。

  烟台供电公司作为全国较早开展带电作业的单位,带电作业一直是其优势项目,目前已具备“全项目、全区域、全时段”开展带电作业的能力,实现资源集约调配、市县一体化协同,全面推进全市配网不停电作业,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在拓展作业项目和范围、制订应急抢修流程、非正常工作时段的工作组织实施、无机械通道的作业场地等课题持续探索和研究。

  2017年,该公司全面推进市县一体配网不停电作业,在全省率先开展2次集中式、较大规模不停电检修配网线路,组织全市带电作业力量,对5条配网线路开展大规模集中不停电检修,投入作业人员60余人累计逾3000多工时,一次性累计消除缺陷300余项,不停电作业化率100%。同时,创新管理模式,提出带电检测、状态评价、检修策略制定和不停电作业等主要流程的配电网“运检合一”的管理模式,全面建设“全能型班组”,实现以“不停电作业”为主的“配网状态检修”工作策略,建立、改进以“技术可行性”与“工时消耗”为主要依据的“能带不停”审查量化机制,全面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三全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县一体化”管理体系。深化“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开展区域范围内的不停电联合作业,建设“客户区域不停电”示范区。同时,该公司不断创新开发新项目和作业方法,攻关“绝缘杆作业法不停电作业更换中相隔离刀闸”项目,在全国率先开发了本作业项目和相应工器具,得到业界专家好评。

  2018年,烟台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全省“带电作业区域中心”、 “带电作业工器具试验中心”优势,深入开展带电作业市县一体化建设,强化县公司作业技术培训,大力开展旁路作业等复杂项目带电作业,以“能带电不停电”为目标,提高电网持续供电能力,满足社会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