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烟台五联疫苗将长时间缺货 市民可选替代方案

2018-01-04 09:30:52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1月3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雪英 正毅)最近,烟台很多家长反映,带孩子去门诊接种五联疫苗时被告知缺货,暂时不能接种。烟台市疾控中心经联系五联疫苗的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获知五联疫苗在中国将面临较长时间缺货,短期之内不会有货。记者获悉,目前,烟台已暂停初免儿童的五联疫苗接种预约,还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孩子家长,无需担心,余下针次可选择替代方案。

  五联疫苗是一种联合疫苗,即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可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灰(小儿麻痹)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共5种传染病。五联疫苗对应的传统疫苗为百白破疫苗、脊灰疫苗和流感嗜血杆菌疫苗,这三种疫苗按标准程序需要接种12次,改用五联疫苗的话只需要接种4次,3、4、5月龄进行3剂基础免疫,在18-24月龄进行1剂加强免疫。

  得到五联疫苗可能较长时间缺货的消息后,烟台市疾控中心已经通知各预防接种单位不再为初免儿童预约接种,现有的疫苗用于保障已经开始接种程序的儿童完成后续接种。也就是说,五联疫苗首针接种暂停,只给已经打了前几针的孩子完成后续接种。但是烟台市现有的五联疫苗库存量,还远远不能满足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孩子的需求。

  面对这种情况,还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孩子家长该怎么办?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已经接种过部分五联疫苗的孩子,后因缺货无法完成五联疫苗全程接种的,余下针次以下两种方案来替代,其中方案一是:脊髓灰质炎疫苗(免费)+百白破疫苗(免费)+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自费);方案二是:脊髓灰质炎疫苗(免费)+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即“四联疫苗”,自费)。

  “五联疫苗属于二类疫苗,自费接种,每剂600多元,4剂需要花费2000多元。而五联疫苗对应的传统疫苗百白破疫苗、脊灰疫苗和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其中百白破疫苗、脊灰疫苗是免费的一类疫苗,流感嗜血杆菌疫苗是自费的二类疫苗,同样接种4剂,仅需花费400多元。”专家表示,这两种接种方案的疫苗均可提供相应的保护,安全性及保护效果与五联疫苗是类似的,既可保证孩子能按时接种,还可以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