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专题 > 正文

针对道路拥堵问题市民提出这些解决方案

2017-12-11 08:31: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针对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网上民声”平台收到了很多网友的意见建议。有的网友建议更改红绿灯放行时间,有的建议变更车道的走向。小编将网友的意见整理如下,看看关于港城的交通问题,大家如何建言献策。

  建议只楚路与楚凤二街划分隔线解决拥堵

  楚凤二街道路比较狭窄,车辆通向只楚路路口时由于道路没有划线,有些不良驾驶员抢行占有对向车道,常常遭成路口堵塞,建议在路口划道路行车线,并严格处罚压线行为,彻底解决路口抢行堵塞问题。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交警二大队会派驻专人现场调研,再次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支持。

  建议宫家岛路往只楚路右拐变成2趟车道

  宫家岛路往只楚路右拐能否变成2趟车道,右面设为右转弯车道。现仅仅只有一条车道,不仅要左转、直行、还要右转。1路车一出场站右拐只楚路的时候,短短几百米的路能堵4、5辆车,严重耽误行人出行。高峰时期,半小时拐不了一个弯,后面的车能堵到红旗西路了。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交警二大队会派驻专人现场调研,再次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支持。

  茂源碧海山庄路口增左拐车道造成拥堵

  我家住莱山区,在芝罘区上班,以前驾车走滨海路,一直很通畅,即使是周一早高峰时段也从不堵车。

  可几天前,走到茂源碧海山庄路段,突然发现此路段拥堵不堪,本来由南往北行驶的两车道,突然改成三车道,增加了左拐弯车道,一些不明情况的司机,按以往习惯直行,直到靠近才发现增加了左拐弯道,于是乎,大家一股脑儿地往直行道上插队,本来整齐的两行队伍,瞬时乱成了一锅粥,这里面不排除有些不守规矩的司机,尽管已经了解情况,却利用左拐弯道冷冷清清不见一辆车行驶的漏洞,故意跑到前面,然后插队的情况。改车道这件事,应该是交警部门经过大量数据分析、多方科学论证以后才做出的举动,应该是把原先不合理的改为合理,使原先拥堵的路段变得通畅,对吧?可是把本来有秩序的改为混乱的,把本来通畅的改为拥堵的,这种改革到底是为了什么?

  改道后,左拐弯车道几乎看不到左拐车辆通行,这给不守规矩的司机增加了插队的机会,给守规矩老老实实排队的司机增加了憋屈感,同时,不可否认,还增加了此路段的剐蹭事故出现的几率,因为早晨都着急上班,没有人愿意给插队的司机让地方,人家还硬要插,所以剐蹭是免不了的。希望交警部门早七点到八点高峰期,到现场落实一下,以上情况是否属实,并迅速做出科学合理的调整,以免拥堵事件频繁发生。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增加专用左转车道从增加车流通行及减少事故方面都是有利的,驾驶员对于道路情况不能用自己的惯性思维去驾驶,应该按照路面要求,对于车口插队等情况,我们会加大对路面违法行为的查处,也会继续对您所说的路口进行调研,如果您还有疑问和建议,可以拨打四队设施电话6297656进行沟通。

  建议宫家岛花坛右边改成直行、右转通用

  只楚路由东向西在冰轮路和宫家岛路之间路段,右边花坛有个口可以从主路转到花坛右边右拐弯专用道,或者由花坛右边右拐弯专用道并到主路。只楚路这个路段非常拥挤,而花坛右边的路是右转专用道,所以很多花坛右边的车会通过这个口并到主道,因为口比较小,主路上的车不太容易看到出来的车,所以这个口发生过很多次车祸,同时并道也会造成拥堵。

  建议花坛右边的路改成直行、右转通用,或者干脆把这个口堵上。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交警二大队会派驻专人现场调研,再次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支持。

  建议取消通世路和双语学校门口的双实线

  通世路和双语学校很短的双实线,正好位于新小区翡翠明珠的车辆入口处,从北向南车辆只能先上桥再绕行下桥才能进入小区,非常不人性化。同样的,早晨出小区,车非常多,也无法直接向南行驶,只能跟着车先向北,绕过双实线,再向南行驶,非常耽误时间,这条短暂的双实线没有设置的必要,这样反而更造成拥堵,建议交警部门考虑新小区的便利,取消双实线。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通世路区国土局附近,路宽13米,设置为三条机动车道,进入中心区方向只有一排机动车道,翡翠明珠进出口位于两排机动车道变一排机动车道的过渡区间,为减少事故隐患和缓解道路拥堵,该路段设置中心双黄实线,禁止左转。

  芝罘区西部应增设车道 缓解拥堵

  芝罘区西部堵车问题日益严重,这里也是大部分外地车辆进入烟台市区的大门,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改善城市形象,提出以下建议:

  1、冰轮路、红旗西路路口:红旗西路由东向西方向,增设一条左转车道;冰轮路由南向北方向拆除隔离带,增设一条直行右转或者右转专用道;冰轮路由北向南方向拆除隔离带,增设一条左转车道。

  2、宫家岛路:宫家岛路与只楚路路口改为左转、直行左转、右转三条车道;宫家岛路与红旗西路路口改为直行左转、右转两条车道。

  3、沈海高速下道口:由西向东方向最左侧的车道改为直行左转。

  4、楚玉路:楚玉路北头先治理车辆违停,增设一条右转专用道。

  5、只楚路公铁立交桥(烟台电缆厂)以西路段,南北都拆除隔离带,增设一条直行车道,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交警二大队会派驻专人现场调研,再次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支持。

  只楚路 冰轮路口和宫家岛路口配时能否调整

  最近统计了一下,早高峰从只楚路由东向西下了电厂立交桥,到通过宫家岛路口平均用时15到20分钟。以前不是这样,自从冰轮路和宫家岛路维修开始,只楚路、冰轮路红绿灯和只楚路、宫家岛红绿灯调整了配时,只楚路就一直堵。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其实冰轮路南北向和宫家岛南北向都没有只楚路这么堵,只楚路堵的原因,有两点:

  1、只楚路、宫家岛路口红绿灯配时有问题,南北向绿灯过后基本上没有车了,而东西向绿灯结束,只楚路上还有大量排队的车。

  2、只楚路、冰轮路红绿灯的配时与只楚路、宫家岛红绿灯的配时不匹配,这个是导致只楚路从冰轮路口压车到铁路桥的主要原因。每次只楚路、宫家岛路口东西向是绿灯的时候,恰巧只楚路、冰轮路口南北向是绿灯,这样冰轮路的车会进入只楚路到宫家岛路段,当只楚路、宫家岛路口东西向变红灯时,只楚路、冰轮路口东西向变绿灯,而这时只楚路在冰轮路到宫家岛路段已经挤满了车辆,导致只楚路的车很难通过冰轮路口,等只楚路、冰轮路口东西向变红灯了,只楚路、宫家岛路口东西向又变成绿灯了。最终结果就是只楚路、冰轮路口由东西向的车,红灯走不动,绿灯也走不动。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您与交管部门观看的角度不同,交管部门是从整个路网畅通来设置信号灯配时的,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

  三中北面堵车问题应从以下方面改进

  三中北面那条路最近几天每天大堵车,一直堵到三中西面,最长一次25分钟,最短也在15分钟左右。送孩子的家长很有秩序,问题出在哪里。一是单行线是个好东西,但是不能滥用,需要周边道路以及设施同时解决好,才能保证疏通,现在的状况是学校南面不堵了,把问题推到了学校北面,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是北面道路的车道仅有两条。三是在早晨高峰时间每个绿灯仅能通行6、7辆车车,造成严重堵车。

  建议:一是请交警三大队解决一下,在早晨派人值守,在6点40至7点之间增加东西方向放行时间,也就10-15分钟时间内车就可以疏散完成,而目前开始堵车到最后疏通总时长约在60分钟。二是是否可以讲单行线撤掉,改成在南北大门口附近设立专门接送学生上下车的区域,不影响双向通行。三是请规划局尽快同意拓宽学校周边道路,主要是将北面道路拓宽。今年已将周边道路打通,这是好事。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参与支持,我们将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安排民警实地考察,并根据考察实际情况,既要考虑接送学生车辆,又要考虑该路口北侧青年南路主道车流量,在不影响青年南路与港城西大街路口车辆通行的条件下,对信号灯配时进行合理调整。同时,我们安排民警在该路口进行疏导。请您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