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 正文

烟台供电公司:作风引领全面提升基层供电所管理

2017-11-15 11:21: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没想到‘电e宝’这么方便,以后缴纳电费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了。”11月14日,烟台开发区泊子村孙先生来到烟台供电公司八角供电所,现场体验全能型供电所带来的新变化,“这种新型营业厅模式,去掉冰冷的玻璃隔断,换成直接面对面服务客户的业务受理区,让服务‘零距离’。”不仅如此,烟台供电公司打造的全能型供电所,新增设电能替代展区、多功能体验区、家庭智能用电展区和自助服务区,“互联网+”全能型服务赢得客户好评如潮。这是烟台供电公司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供电所管理的一个缩影。供电所是直接服务电力客户、服务经济发展的基层供电组织,担负重要的供电服务工作。烟台全市有供电所121个,负责154个乡镇(街道)、271.3万用户的供用电管理和服务工作,服务客户数占全市营业总户数的85.6%,管理10千伏线路13600公里,占到全市10千伏线路总长度的70.2%。

  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基层供电所管理,烟台供电公司解难题、补短板,强管理,全面实施123项重点攻坚项目,把作风建设年活动延伸到公司工作方方面面,贯穿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成为推动公司争先发展的强力引擎。同时将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纳入各专业业绩考核评价细则,对重点工作实施专项督办,督促责任部门高标准完成重点任务。

  突出党建引领和典型示范引领。烟台供电公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常态开展“卓越争先”“三亮三比”主题活动,评选卓越之星90名,党员示范岗236名,以先进典型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系列大讨论、征文、演讲活动,营造出全员参与、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全面深化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供电所是公司管理的最基层组织,担负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实行台区经理制,即在每个供电台区配备一名专职“一对一”服务的台区经理,24小时对接供电服务工作,通过“面对面”走访,半年与管辖客户开展一次“面对面”沟通。在全面实现台区经理制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六个一”工程,即台区经理一本通、营配融合一机通、微信联络一点通、线下业务一柜通、线上体验一站通、综合监控一网通,实现农村地区网格化供电服务全覆盖。在供电所全面推广新型业务,围绕机井电排灌、养殖电温控、清洁采暖等领域,主动挖掘和储备电能替代项目。严格规范服务行为,加快构建服务风险自我保障体系和服务风险管控监督体系,全面实施“五个一”标准化抢修,确保在用户出现故障后,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回应、按时抵达现场、及时完成抢修。精益管理提升农村供电质量。加强配农网精准投资,充分利用设备巡视、系统监测和指标分析等手段,逐线、逐变摸清辖区内电网现状和问题,明确重过载线路、配变、低电压台区等供电薄弱点及弱势指标情况,建立供电所管理问题台账,做好配农网项目需求提报。加快配农网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改善配农网运行状况。常态开展配农网设备负荷分析,密切监视负荷变化情况,对负载率超过80%的配变、超过70%的线路要及时治理,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强化供电所配网精益化运检,加强通道清理和线路综合检修,全面减少配网故障和非计停。开展供电所运检专业帮扶,及时宣贯运检技术规范标准和工作要求,每周召开专业分析会,针对设备跳闸、重过载、投诉等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措施,切实提高供电能力。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