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市长关注 > 追踪

烟台市政府重点工作半年成绩单出炉

YMG 2017-10-23 09:41:12

  政府重点工作半年成绩单出炉

  1-6月份,烟台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8.0%

  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日前,我市政府办对1-6月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

  回眸前1-6月份,烟台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8.0%。117项重点工作中,112项总体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让我们从这张“期中”成绩单中,看看政府重点工作有哪些新的进展。

  关键词:重点项目

  轨道交通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完成

  今年,我市确定市级重点项目215个,1-6月份,已开工174个,开复工率80.9%,累计完成投资250.4亿元。

  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项目完成“一案两评”终稿及评审工作。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工程正在进行腾地拆迁等前期工作。龙烟铁路隧道、路基、铺轨等工程基本完成,9月底开通试运营。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正按铁总要求落实大家洼区域方案和重组方案。

  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已经完成,线、站、段方案已趋于完善和稳定。潍莱高铁潍坊段开展清表工作。环渤海高铁完成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城市大外环高速公路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完成。蓬栖高速完成总工程量的78%,龙青高速完成总工程量的50%,文莱高速完成总投资的9.8%。13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新改建和大中修项目已开工9个。海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2台机组84个重大工程里程碑已完成70个,1号机组计划10月首次并网发电。全市实现港口吞吐量1.9亿吨。烟台机场通航城市达到55个。

  全市新建1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52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制订扩大消费行动计划,1-6月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51.69亿元,增长11.1%,实现旅游消费额411.5亿元,增长12%。

  关键词:城市更新

   16个“地下管廊”解决“拉链马路”

  挖了建,建了挖,“拉链马路”曾是困扰城市建设的头疼问题之一。记者从上半年进展中看到,烟台落实地下综合管廊项目16个、41.29公里,其中已完成招投标0.7公里。

  在实施城市有机更新方面,219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31项、开复工率60%,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安置房15857套、开工率58%,老旧小区整治改造4.6万户、开工率73%。

  市区新增海绵城市建成面积0.95平方公里、在建面积2.59平方公里。完成供热管网改造5.9公里、给水管道安装141公里、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面积6.9平方公里、天然气改造7887户。市区新增供热面积27.3万平方米、燃气户1.74万户。建成居民区小型压缩站12座,列入全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城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已办理居住证40余万张。

  改造示范县村级公路200公里、县乡公路120公里,完成改厕10.4万户,完成200个库区扶持项目实施方案,解决了316个村水质保障问题。3个镇、9个村入选山东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0个村入选山东省第四批传统村落,2个镇、4个村入选山东省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

  关键词:服务业

  新批设立30所社会办医疗机构

  服务业提质增效方面,烟台新批设立12年一贯制民办学校1所,推行社会资本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牌化、连锁化经营模式,新批设立社会办医疗机构30所、总数达到1663所。

  福山区、长岛县获批“十三五”山东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启动长岛、蓬莱至养马岛、昆嵛山滨海一线区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烟台山、东炮台旅游景区免费开放。

  顺利通过“中国鲁菜之都”复审,完成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6-2025)初稿。12处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服务老年人21万名。

  关键词:生态环境

  全市新增703辆新能源公交车

  我市大力实施蓝天行动,推进全市散煤清洁化综合治理,完成17个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淘汰燃煤锅炉75台,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22个。

  23项水源地规划项目完成11项,8项在建或调试。完成福山区2号、3号沟污水截流,大沽夹河新夹河大桥断面暂时断流;大沽河保持优良水质。

  22条黑臭水体已完成8条整治,11条正在施工;9个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4座已开工,17个海洋综合整治项目已完工2个,3个完成80%以上。实施绿地行动,完成造林、退化林修复9.1万亩,保护恢复湿地3.2万亩,治理水土流失20.67万亩。

  对全市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所有建设项目一律叫停,对实验区内建设项目坚持依法依规从严审批。

  实施工业绿动力计划,24个项目列入省专项资金项目,20个项目列入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名单。我市获批开展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蓬莱市获批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全市新增新能源公交车703辆。

  关键词:民生底线

   18种靶向药纳入大病保险报销

  在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兜住民生底线方面,全市民生支出29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3%。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

  全市新增城镇就业7.92万人,困难群体再就业0.2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4%。做好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准备工作,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全面完成,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420元提高到450元,将18种靶向药和特效药纳入居民大病保险报销范围。自7月1日起,在全市全面实施民生综合保险项目。“银龄安康”工程投保额达到1240万元。

  继续实施“温暖烟台”、“情系学子”、“爱心超市”等六大救助工程、22个救助项目,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409.1万元,救助9151人次。残疾儿童接受康复训练485人,持证残疾人接受康复训练21089人。

  关键词:社会事业

  新、改建65处公办幼儿园,共建31个医联体

  今年,我市不断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促进公共资源公平共享。在推进基础教育改革,6所学校列入第二批省示范性学校,5所学校列入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

  “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程,共新建改建学校55所、校舍3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70%、54.5%。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65处。

  全市共建立医联体31个,覆盖医疗机构129个。县级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2个开工时间已确定,9个正在做开工前准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中心建设,8个县市列入全省实施范围,数量居全省首位。

  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建成医养结合机构73处、床位1.9万张。全市新增机构养老床位2015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6.5张。

  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2455批次,在79个乡镇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的食品快检室,全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四德”工程建设不断深化,推出6个重大典型、36个重要典型,23人入选山东好人,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YMG记者 邹春霞)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