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 正文

北海救助局建局14年以来挽救财产价值180多亿元

2017-07-26 08:04:03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敏胜)北海救助局组建于2003年6月28日,建局14年以来,北海救助局共实施救助3900多次,在生死线上挽救了8500多名遇险人员的生命,在惊涛骇浪中使500多艘中外船舶转危为安,获救财产价值180多亿元。

  北海救助局是国家为加强海上人命环境财产救助能力,实行救捞体制改革后组建的我国北部海域专业海上救助队伍。针对责任海域特点,北海救助局在山东蓬莱组建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辽宁大连设立1个飞行基地;在烟台、大连、秦皇岛、天津、荣成、青岛建立6个救助基地及南隍城救助站,常年在客滚航线区、事故高发区等重点水域设置动态待命点,确保就近、快速、科学施救。

  北海救助局共拥有救助船艇17艘,其中专业海洋救助船10艘、近海快速救助船2艘,沿海救助艇5艘,总功率达到106662千瓦;5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包括2架EC225(超美洲豹)大型救助直升机和3架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S-76C+中型救助直升机。海、陆、空配合,大、中、小搭配,远、中、近结合,科学合理的海上立体救助体系大大提升北部海区救助实力。特别是针对北方气候异常,冬季北部海域港口频繁出现冰冻,给海上丝路建设和地方群众通行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为有效提升冰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京津冀”经济发展,相继列编了具备B1*级破冰能力的“北海救117”轮、“北海救118”轮、“北海救119”轮。

  建局14年来,北海救助局共实施救助3900多次,在生死线上挽救了8500多名遇险人员的生命,在惊涛骇浪中使500多艘中外船舶转危为安,获救财产价值180多亿元,先后成功处置了“辽海”轮、“辽渔18”轮等特大火灾;韩国籍“金玫瑰”轮、巴拿马籍“畅通”轮、朝鲜籍“君山”轮、香港籍货轮“AFFLATUS”等外国籍船舶重特大海上事故。

  为确保“一带一路”、京津冀协调发展、中韩自由贸易区、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等战略的安全顺利实施,北海救助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政治任务和海上经济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安全保障和航天员海上救生教练员试训保障任务,为青岛奥帆赛、第三届亚沙会、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等一系列国家级赛事的海上平安护航。先后完成“蓝鲸1号”钻井平台海试护航、海上40万吨超大型无动力矿砂船“S1707”轮拖带等保障任务,以勇立潮头、挥师大洋的昂扬斗志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