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无论你有车还是想买车,这两条新规请注意!

2017-06-21 16:03:40 来源:大众网 [

  昨起,机动车牌照选号新举措实施,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随机选号范围扩大,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7月1日,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实行,包括汽车合格证必须随车,买车不再局限于4S店和汽贸店,禁止一切形式的加价提车等等。无论你是有车一族还是打算买车,建议详读↓↓

  【购车】

  7月1日,我国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全面实行,这对于很多打算买车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消息。

  汽车合格证必须随车

  很多4S店在卖车之前,会把汽车合格证抵押出去,等车子卖出去了,再拿回来。一些消费者对这一情况不太了解,往往提完车,付完款了才向经销商询问汽车合格证,而此时经销商再三推脱,造成一些消费者没办法及时上牌照。

  新《办法》规定:提车时需随车附带合格证,像上述类似的情况将严格禁止。

  买车不再局限于4S店和汽贸店以前我们买新车,只能到4S店或者汽贸店。7月1日起将有一个大的改变,据商务部解读,“新《办法》实施后,销售汽车就不再必需汽车品牌商授权,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将会成为新的汽车销售形式。”

  打破区域销售限制

  很多商品在市场流通过程中,不同的区域销售价格是不一样的。

  新《办法》明确规定,供应商、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服务、召回等由供应商承担费用时使用的配件和服务除外。

  禁止一切形式的加价提车

  车已经定好,提车时4S店却各种加价提车,加装饰,加强制保险等,有过购车经历的朋友应该对这样的要求格外痛恨。新《办法》明文规定:不允许经销商捆绑销售,明示汽车各种配件的价格,不能再收取额外费用。新政策的实施很大程度上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选号】

  6月20日起,公安部正式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发放方式全国统一,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

  选到幸运号码不是梦

  车主可根据自身喜好,通过随机选号或自编自选两种方式自愿选号;随机选号由“10选1”扩大为“20选1”,号牌号码资源宽裕的地方可以扩大为“30~50选1”。新措施实施第一天,央视记者在江苏徐州的车管部门看到,不少市民已经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号码。有的市民还选到了三连号、四连号甚至是有特殊含义的幸运号码。

  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与此同时,车主使用原车号牌的时限也进一步放宽。此前,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要使用超过三年才可以保留下来,现在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需要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即可。

  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

  根据新实施的措施,旧车转让或报废后,符合号牌号码已使用一年要求的原车主,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网上选号更加便捷另外,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也将全面推行,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所有号牌资源全部向社会公示,实现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