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 正文

烟台李红新被授予"中国工匠榜样"登上央视领奖台

2017-05-31 16:44:00 来源:胶东在线 [
李红新登台领奖,被授予中国工匠榜样工匠齿轮

  胶东在线网5月1日讯(记者 敏胜 通讯员 马学利)4月30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中国大能手》五一特别节目,全国劳动模范、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李红新登台领奖,被授予中国工匠榜样工匠齿轮。这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电力工作者。

  在台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谢颖颖现场采访李红新及家人,李红新从专业角度上介绍了带电作业电压、作业原理以及防护措施等,让观众真正了解带电作业的危险性,以及带电作业的艰辛,工匠榜样背后的故事也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尤其是与家人的亲情互动,妻子的默默付出和支持以及乖巧聪明的女儿,让李红新在工匠之路上越走越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也为社会作出了更多的贡献。

李红新登台领奖,被授予中国工匠榜样工匠齿轮

  《中国大能手》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合力推出的一档以劳动者为主角的大型职业技能竞技节目,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是一个展示全国各行业一线工人高超技能的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季。第三季节目主要包括数控组合、电气装置、花艺、形象设计、工业机器人等10个比赛项目,以“弘扬工匠精神,实现技能成才”为宗旨,依托中央电视台强大的传播效应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权威性,汇集各行各业顶尖人物,展现劳动者个人魅力,弘扬新时期的工匠精神。

  李红新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副主管,在全国带电作业领域有着广泛的知名度。长期在一线从事危险的带电作业工作20多年,1996年在毫无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历时两年实验刻苦攻关,1998年首开全国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先河,成为“全国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1998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出版发行《10千伏带电作业数学片》,专题录制李红新团队10个科目作业技术,全国推广学习。以他名字命名的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将生产技术攻关、新技术应用以及新项目、新产品开发与技能人才紧密结合,先后研制改造了10千伏配电带电作业工具、220千伏线路施工工具、220千伏直线铁塔更换绝缘子专业工具、新式飞车、新式大刀卡具等一系列工器具,累计节省检修施工费用近400万元。从1998年到2017年,李红新带领班组成员共计开展带电作业逾万次,减少停电时间502460时户,大大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让光明传播千家万户。李红新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电力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2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2015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以他名字命名的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李红新登台领奖,被授予中国工匠榜样工匠齿轮
李红新登台领奖,被授予中国工匠榜样工匠齿轮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