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月度通报

网上民声4月份有121个单位回复率100%

胶东在线 2017-05-16 17:32:00

  4月份,“网上民声”平台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3960条,其中,内参留言65条,截止到5月8日下午数据统计时共回复3769条,未回复270条,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5.18%,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2031条。本月没有网友留言的部门共有41个,回复率达到100%的部门有121个,回复率没有达到90%的有32个,其中,有14个参与部门和单位回复率为0。

  从综合情况来看,留言总数和跟帖讨论数量均比上月略有减少,平均回复率比上月略有增长。热点部门中,开发区环保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答复较差;新增加的部门中,国土局芝罘分局、莱山分局、高新区规划国土局答复较差,另外,银行业答复情况总体较差,包括人民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等。

  为了树立典型,带动更多的参与部门和单位积极主动的回答提问,切实有效的解决问题,本月,“网上民声”选择了该项工作较为突出的一些参与部门和单位,对他们的经验做法进行突出宣传,这些部门包括烟台市公安局、烟台检验检疫局、烟台市食药监局、芝罘区教体局、烟台供电公司、烟台市政养管处、烟台市社保中心、烟台公交集团、烟台市排水处等。4月具体情况如下(文后附所有参与部门和单位回复率排行榜):

  回复率为90%以上不满100%的部门分别是:

 教育局 170 169 99.41%
 开发区教体局 24 23 95.83%
 烟台广电网络公司 11 10 90.91%
 芝罘区城管局 175 159 90.86%
 莱山区环保局 10 9 90%

  回复率不到90%的部门有:

 芝罘区人社局 9 8 88.89%
 市园林处 9 8 88.89%
 银监分局 8 7 87.50%
 烟台国际机场 8 7 87.50%
 公安局交警支队 367 304 82.83%
 农业局 9 7 77.78%
 林业局 17 13 76.47%
 开发区卫生计生局 4 3 75%
 烟台农村商业银行 11 8 72.73%
 老龄办 3 2 66.67%
 交通稽查支队 3 2 66.67%
 人民银行 5 3 60%
 人民防空办公室 2 1 50%
 烟台邮政储蓄银行 3 1 33.33%
 市国土资源局芝罘分局 3 1 33.33%
 法制办 3 1 33.33%
 高新区社会事务局 24 4 16.67%

  回复率为0的部门有:

 开发区环保局 21 0 0%
 中国银行 8 0 0%
 莱山区人社局 6 0 0%
 高新区规划国土局 6 0 0%
 市国土资源局莱山分局 5 0 0%
 中医院 3 0 0%
 兴业银行 2 0 0%
 牟平区民政局 2 0 0%
 光大银行 2 0 0%
 仲裁委 1 0 0%
 浦发银行 1 0 0%
 口腔医院 1 0 0%
 华夏银行 1 0 0%
 广发银行 1 0 0%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 1 0 0%
 畜牧局 1 0 0%

  热点问题汇总:4月以来,福山城区规划建设及管理相关情况询问较多;“芝罘区入学新政策”因涉及到学区划分及入学条件,成为关注焦点,连续多次登上《一周发布》;市物价局、市住建局印发市区物业收费新政,政策内容引发争议,并吸引了对物业的更多投诉和询问;退休职工工资不按时发放投诉热度不减。33路车车次少车内拥挤不堪引发部分乘客共鸣。

  在投诉类的问题中,牟平姜格庄鱼粉厂异味严重反映较多;芝罘岛大疃码头煤炭粉尘污染再成热点;反映初中化学实验考试存在安全隐患引关注;反映公交车不走公交车道情况较多;部分网友反映违建严重迫切需要治理;芝罘区久盛物业随意涨电价,富甲小区物业费与水费捆绑,嵛景华城小区入口禁止没有买车位的业主进入等成物业方面的投诉热点。

  建议类问题中,“尽快建烟大海底隧道让烟台成为山东核心”引发讨论;家长希望调节小学放学时间引发教师争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信息化检验平台”入住小区引发议论。在幸福建一座大的图书馆,关于优先建设2号4号轻轨的可行性建议,盼望地铁通到芝罘岛,烟台高楼应该夜间统一亮化等都是网友用心提出的建议。

  一管到底情况:4月份,记者对备受关注的锦绣新天地小学建设进展进行了跟踪,对烟台供电安全及风电建设进行了关注,对共享单车在烟台的落地情况进行了追踪,对牟平小鱼鸟河的治理进展进行了持续跟进,对援疆的80后青年贺晓军的事迹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突出报道。

  嘉宾访谈情况:烟台市国税局的领导做客民声访谈,为广大市民解读政策,介绍工作。烟台市国税局就“营改增”税制改革,电子发票等方面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并有针对性的回答了网友的问题。共编发访谈精选10篇,为网友提供重要了重要的资讯信息。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