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深度分析 > 正文

九成受访家长认为家庭作业变“家长作业”

2017-05-03 16:08: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 敏胜)近日,本网有关学生作业给家长带来负担的网络调查《作业全是给家长布置的形式主义要不得》引发热议,九成受访家长认为“作业全是给家长布置的。”

  投票环节中,89.4%的家长选择了“同意作业全是给家长布置的”,有10.5%的家长则不同意这种说法。

  在意见提交环节,受访家长进行了广泛讨论。绝大多数家长表达了家庭作业的负担。尤其是与教学无关的小手工、手抄报、征文论文等最受诟病。家长们认为,绝大多数的学校都给学生布置了很多能力范围外的课外作业,都需要家长做完以孩子的名义上交。“孩子并没有创新或是学到东西,只是应付学校的要求。这种时间浪费得没有任何意义。”

  也有部分教师反驳了家长不应该负担重的说法,芝罘区一名小学二年级的班主任在家长群里发布:“你们的孩子对我来说只是几十分之一,但是对你们家庭来说是百分之一百。孩子的学习不应该完全指望老师,家长更应该是培养孩子的主力。”

  还有家长认为,造成目前家长和孩子都不轻松的责任人不应该是教师。“其实老师们也没闲着,他们得忙着做别的花样,设计用来评职称的优质课,应对各种检查,提报各种创新成绩。这种形式主义的素质教育不改革,老师、孩子和家长都受累,大家都是受害者。”

  网友留言摘录:

  【27793胶东在线网友】很多任务是上面压下来的,各种参观各种检查各种展示。

  【27450胶东在线网友】现在老师课堂上不讲解,完全放给家长,很不负责任。

  【27447胶东在线网友】建议有关领导,多了解一下实际情况,别一有家长反映问题,就打电话去问问学校。学校会跟你说实话么?

  【27443胶东在线网友】老师布置的作业与孩子的能力及知识面不相符,孩子根本没那个能力做到。

  【27439胶东在线网友】素质教育走样了,高考的指挥棒不改,录取方式不改,烟台的学生就安安稳稳的走应试教育吧,烟台二中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

  【27429胶东在线网友】处于低年级的孩子应该更多的是课后的自由活动时间,根据孩子自己的爱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所谓的素质教育,布置很多千篇一律的看似很素质的作业

  【27426胶东在线网友】可以适当布置些能让家长和孩子互动的作业节目,但不能是孩子根本做不了的都让家长代劳。一是孩子小这样的作业起不了什么作用,二是家长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配合。

  【27423胶东在线网友】领导回复总是有各种理由不是强迫家长做的。实际上哪个学校不是都这样,最近弄了n首歌叫学生唱,说上级还要检查。干脆叫家长直接上学吧!

  【27411胶东在线网友】现在的学校把能推的责任都推给家长了,有些话我们也不能乱说,反正就像那个家长说的,希望教体局能少一些形式主义,能不能从孩子的成长考虑,从国家的教育和国家的发展考虑,国家的盛衰也得靠你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好好培养孩子。家长们也因为从自身做起,作为家长应该尽自己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