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网民之声 > 正文

排水处做好网上投诉工作 共建“网上民声”平台

2017-04-24 08:18:00 来源:胶东在线 [

  编者按:胶东在线网站即将迎来十五周岁生日,网站重点打造的“网上民声”栏目也走过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来,平台参与部门由最初的28个增加到现在的198个。通过多年的经验实践,许多参与单位都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身特色的工作方案。这些部门中既有国家、省属驻烟单位,又有市直部门,也有窗口单位,还有六区行政部门代表,这些参与部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认真对待“网上民声”工作,快速、高效办理网民诉求,备受广大网民称赞,同时,“网上民声”工作制度完善、经验成熟的部门,即日起,“网上民声”从中选择部分热点部门和的单位,对其经验做法进行专题报道。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敏胜)“自胶东在线为我处开通‘网上民声’对话平台以来,我处共接到市民投诉及反映的问题300余起,属于我处责任范围内的全部及时处理完毕,不属于管辖范围内的我处都通知和协调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并都一一进行网上回复。”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认为,“网上民声”平台的回复工作,是其拉近群众的一个重要渠道。

  为了保证“网上民声”网友的留言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排水处制定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处设施管理科落实回复”的工作流程。排水处设施科安排了专人每天定时登陆“网上民声”,节假日也不例外,查看群众咨询信息及诉求,然后根据职责分工通知安排有关科室和单位进行处理,处理结果由排水处设施科落实,分管处长审批后,再进行网上回复。对于主干道和重要点位的投诉,排水处设施科同时报送处长,由处长亲自督办。形成了接收--转达--落实--批复--回复一整套处理流程,有力地保证了群众反映的事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为保证回复的及时率及网友的满意度,排水处重新修订了行业管理制度及考核制度,把“网上民声”纳入到绩效考核中,并把回复时间缩短为3天,主干道和重要点位的投诉,8小时内处结,定向解答、限期解决、限时回复,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赢得群众满意。

  近年来,为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市排水处围绕“服务为民”的宗旨,坚持“市民满意”准则,高效完成群众对设施养护、污水外溢、井盖丢损等方面的投诉处理工作。对于责任外的投诉事项,积极协调产权单位进行处理,针对产权单位倒闭、不明确等情况,视情况启动垫资程序进行有效处置。2017年2月11日,排水处从“网上民声”平台接到“中里社区19单元门口下水道冒污水”的投诉,中里社区19号有自己的产权单位,此处附近并没有市排水处管理的市政公用排水管线,但我们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此处污水外溢已经1个多月了,附近的居民也多次找产权单位处理,但一直没有得到处理。排水处为解决困扰市民多日的污水外溢的问题,启动垫资程序,对此处进行了清理疏通,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截至2017年3月15日,排水处在得到“网上民声”留言平台等渠道的网友反馈后,共为市民垫资400余次完成排水设施的维修养护。排水处认为,“网上民声”对话平台既是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反映问题、解决烦心事的平台,也是为市政府各个职能部门提供了一个了解百姓诉求、社情民意的平台。“我处会用好这个为民办实事的平台,用心维护好这个平台,认真对待市民每一次的合理诉求,切切实实的为老百姓解忧排难。”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