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违法车辆最多达150辆 烟台交警约谈26家企业

2017-04-21 14:45: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许静) 20日下午,26家货运、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被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约谈,这也是高速交警实施约谈制度以来约谈数量最多的一次。对于连续被约谈的企业,高速交警将加大拦截检查力度,对于严重违法行为将予以顶格处罚,显示出烟台市对安全生产、装载、运输等问题的监管决心更加坚决。

  违法比例最高企业1/3车辆有违法行为

  约谈会上,烟台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志刚首先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运输企业在高速公路上的违法情况。

  在约谈的11家货运企业方面,从违法车辆数量来看,违法车辆数量超过100辆的有两家,其中最多的达到150辆,占企业登记车辆数的20%,违法总数达378起,平均每车2.5起违法,违法车辆和违法行为双高。从违法车辆比例(也就是违法车辆数占企业登记车辆数的比例)来看,违法比例最高的货运企业达37.7%,也就是说该企业在第一季度有1/3以上的登记车辆都有违法行为,违法现象较为普遍。从每辆车的违法数量来看,平均每车违法数量最多的货运企业达8.4起,违法车辆占比不高,但违法集中在少数几辆车上,隐患更大。

  在约谈的10家客运企业方面,从违法车辆数量来看,违法车辆数超过100辆的有1家,是其它客运企业违法车辆数的4—10倍,远远高于其它客运企业。从违法车辆占比来看,违法车辆占比最高的达35.8%,该客运企业也是有1/3的车辆存在违法行为。除此之外,被约谈企业中还有4家违法车辆比例超过1/5。

  在约谈的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方面,从违法车辆数量来看,违法车辆数超过100辆的有1家,违法车辆数量远远高于其他危化品运输企业。从违法车辆占比来看,违法车辆比例超过1/5的有两家,最高的达23.2%。

  对连续被约谈企业加强拦截检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被约谈的26家运输企业中,有11家在去年曾被约谈过。而对比去年第四季度,这11家被约谈过企业的违法车辆数、车辆违法数、违法占比全部有所下降,其中,有8家违法车辆数下降比例超过40%,最高下降比例64%。有9家车辆违法数下降比例超过60%,最高下降比例88%。

  “说明各位在去年被约谈会后思考了,想办法了,但这次为什么被连续约谈,主要是违法车辆数和车辆违法数在全市范围内还是‘名列前茅’。”刘志刚说。

  与此同时,新增加的15家被约谈运输企业仍然存在违法多发现象,反映出部分企业面对安全生产头等大事仍然抱有麻木态度和侥幸心理,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洞仍然大量存在。

  “下一步,我们将把没有整改效果或者整改效果差的企业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连续被约谈企业的车辆拦截报警,加大检查力度。”他提醒说。

  此外,刘志刚还分析说,当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非法生产、改装、拼装、报废回收(简称“四非”)整治行动、车辆运输车整治行动,透漏出多部门联合治理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监管环节越来越强化。相应的,下一步高速交警将与安监、运管、路政等单位共享资源、联合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顶格处罚超限超载30%以上违法车辆

  去年以来,全国、全市相继出台了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行动,显示出安全生产、装载、运输等问题的监管决心。

  2016年9月,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行动。2017年,我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联合下发文件,在全市范围内落实开展超限超载整治工作。

  高速支队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深入推进超限超载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超限超载车辆单月通行量下降34%,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不过,仍有部分企业和车辆试图钻空子、捡漏洞,仍然超限超载运输,有意躲避检查。据统计,2017年以来,个别企业车辆拿超限超载禁令当耳旁风,连续超载运输二十余次。个别企业车辆超载量达50%以上、甚至100%以上,或是夜间赶路,或是与社会人员存在利益往来,躲避执法检查。

  “在安全管理新形势之下,我们也必将严查到底,特别是对超限超载30%以上的违法车辆,一经查实,将引导至超限检测站称重卸货,顶格处罚,并将违法信息抄告给当地运管部门,建议按照相关规定对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加重处罚,并将该车辆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在日常检查中加大运输企业车辆的检查力度和频次。”他警告道。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