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 正文

芝罘区62个老旧住宅区整治方案设计完成

2017-03-15 10:24:25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有网友提问芝罘区旧村改造的问题,由于芝罘区年代久远,是一个老城区。那芝罘区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工作的进展如何呢?下一步的工作又将如何开展呢?芝罘区城管局城区环境攻坚治理推进指挥部负责人于雪梅在访谈中对此事进行了解答。

  于雪梅说,目前,62个老旧住宅区整治设计方案已经全面完成。第一批青年路、新西等17个社区的整治改造已全面启动,其中社区绿化项目已完成招投标程序,社区道路硬化项目已正式入场施工,其他45个老旧社区整治改造、4个社区游园建设、10个特色社区打造以及4条社区沿街的整治打造将将于近期分批次推进。涉及64个老旧住宅区的6100多个监控摄像头3月上旬将全部安装完毕,监控分控中心及指挥中心正在抓紧施工调试中,3月下旬,将全面试运行启动。

  芝罘区城管局下步的工作将分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下步,将进一步加大民意征集与对外宣传力度,一方面,提高走访频次,扩大座谈范围,广泛深入整治改造区域倾听民情民意,及时汇总吸收群众意见,调整工作思路,补充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方法,打牢社区整治改造工作的民意基础和群众基础;另一方面,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广泛应用微信、微电影等新媒体力量全方位宣传报道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特色社区打造、道路周边环境整治、社区游园打造等工作的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阶段性成果,让辖区群众关注整治改造、参与整治改造、支持整治改造,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整治改造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严卡工作节点,着力攻坚破难。下步,将按照“严格、精细、规范”的工作标准,树立“服务、效率、创新、和谐”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分工,全员联动配合,扎实做好4大类整治工作的人员配备、方案设计、招投标管理、现场施工监理等工作,确保工作不拖沓、环节无纰漏。具体工作中,将安排专人紧盯工程建设,跟进督促指导,确保5月底前完成老旧住宅区内乱搭乱建、“僵尸车”的清理整治,11月底前完成62个老旧住宅区的整治改造、10个特色社区的创建打造以及胜利路等4条道路周边环境改造和塔山等4个社区的游园打造,积极配合完成红旗西路、幸福南路2个城市出入口的改造提升。以4大类整治工作为突破口,推动全局年度工作顺利发展,加快市容整治攻坚进程。

  三是建立三项机制,保障工作质量。一方面,建立市、区、街管网置换改造联合协调机制,计划成立由市级部门、区城管局以及相关街道(园区)组成的联合协调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市级老旧管网改造与区级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不同步的问题,破除工作障碍,提高工作进程。一方面,实施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分包责任制,区级领导、城管局班子成员、局内单位、科室分包负责62个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工作的民意征集、政策解释、进展督导与信访稳控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和谐顺畅。另一方面,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城管局将每周刊发简报,及时汇总各项整治工作情况,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通报工作问题和消极举措,每月召开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教训,集中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