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部门资讯 > 正文

烟台中小学2016寒暑假时间确定

2016-12-05 16:53:57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黄斌) 27日,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烟台市中小学寒暑假放假时间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25日(农历腊月十六)至2月28日(正月二十一),2月29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为2016年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23日(正月十六),2月24日开学,其中2月22日、2月23日放假调休,1月30日(周六)、1月31日(周日)上课。

  今年烟台市继续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5周+暑假7周”、普通高中学校“寒假3周+暑假7周”的假期制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统一安排为2016年7月18日至9月4日,9月5日开学。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寒暑假期安排的县市区,须提前按规定程序审批和备案。

  2016年,全市中小学公共节假日安排,原则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各县市区教体局可结合实际对寄宿制学校统一安排调休时间,但调休时间要保证国家规定的放假天数,调休的时间安排应提前向社会公示并按规定程序审批和备案。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原因影响的正常上课时间,由县市区教体局统一进行调整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县市区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制定详细安全工作方案,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好。各学校要在假前对校舍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及时整改,保证设施安全。要做好学生放假交通安全工作,保障校车安全运送学生;教育学生拒绝乘坐“超员车”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非法运营车辆。县市区教体局和学校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在岗值班,保证信息畅通。学校值班人员要定期对校园进行巡查,遇突发事件,要按相关规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进行妥善处置,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准确上报地方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假前学生各种安全教育工作,要特别加强对学生进行烟花爆竹安全常识的教育,确保安全燃放。在假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签订《假期安全公约》或家长会等形式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假期对学生的监管。

  切实规范中小学假期工作。各县市区和中小学校要按照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教师〔2015〕5号)和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鲁教师字〔2015〕24号)精神,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认真执行放假时间安排,学校不得占用寒暑假期集体组织学生军训,要坚决杜绝学校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要加强对教师从教行为管理,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教师有偿补课。要紧盯寒暑假、法定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开展有偿补课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活动,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发生。各县市区要明确规范办学责任分工,组建相关科室共同参与、各司其责的工作机制,要畅通和公开违规办学行为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举报反映违反规定的中小学校和教师,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市教育局将组成调查组,对放假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补课等违规办学行为进行检查,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责任。

    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各县市区和中小学校要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要加强对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参加“社会大课堂”活动,到77所免费场馆进行综合实践活动。要坚持知行合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要支持学生社团活动、向服务区域内的中小学生开放学校的图书馆、艺术教室、体育场馆和实验室等活动设施,为学生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提供帮助。要充分发挥校外活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等公共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种可选的活动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要加强与社区和家长合作,建立学校、社区和家庭“三位一体”的假期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