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深度分析

过半受访网友表示供暖首日未达18度

胶东在线 2016-11-18 16:15:00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敏胜)在“网上民声”栏目16日起开展的《供暖首日家中温度如何遇到哪些问题》网络调查中,过半受访网友表示供暖首日家中温度未能达到规定的18摄氏度。而在供暖首日遇到哪些问题的选项中,41.8%的网友认为是供热压力不足造成。

  参与调查的148人中,有75人表示家中温度没有达到16度,点总人数的50.6%;37人表示供暖首日家中温度在16-18度之间,占投票总人数25%;另有27人选择了18-20度之间,9人选择20度以上,分别占总人数的18.2%和6%。

  在“供暖首日遇到的问题”这一投票项中,被最多选项的一项是“供热公司压力不足”,过到62票,占总人数(148人)的41.8%。此外,暖气管道内积气继续成为成为影响首日供暖体验的第二大问题;相较往年较为突出的暖气管道漏水问题,今年投票结果较为平和,仅有一人表示遇到了家中暖气管道漏水的问题。选择没有问题的网友为25人,与供暖达标(18度以上)人数较为接受。另有24人选择了其他原因,例如开发商的影响等。

  通过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大多数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对供暖首日家中的温度情况不太满,且对供热公司的服务状况最为期待。在调查的自由评论区里,网友还反映了诸如投诉邻居使用循环泵影响他人、物业与供热公司互相推诿、供热首日就爆管停暖、供热企业未按照承诺提前低温运行等。

  附:网友留言摘录

  红色腾飞:福山富丽新城小区,小区烧锅炉供热承包给了个人。暖气时烧时不烧,晚上都不烧,去年就这样,反馈了物业、政府都不管。今年还是去年承包的人承包,是个恶霸,供热不好,还不让说,谁抱怨就让他的儿子混混去打人家,真黑心了。

  男人海洋:澎湖山庄21号楼,卧室15度、客厅18度,排气时放出凉水。严重怀疑有人使用循环泵,业达热电回复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无法排查,让找物业解决。

  黎晏书:华阳热电说是在7号提前供暖,低温运行。今天维修师傅来放水,水一点热乎度都没有!华阳热电根本就没有开始供暖,看看这周日会不会正式供暖!

  如果:上周六清泉因主管爆了停暖达两天,供暖第一天又是主管爆了,这一冬天准备爆几次?

  闲庭信步:清供暖第一天就没有温度,全部小区停暖,是不是应该问责?所谓的全力供暖就这水平?换能干的企业来。

  注:本次调查为网络调查,分析目标仅为参与投票的网友,仅作参考使用,引用时请考虑非上网人群及未参与网民等因素。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