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 正文

开发区多举措提升公办幼儿园数量

2016-09-28 14:06:51 来源: [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 敏胜)近年来,开发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围绕提高公办及普惠园比例,制订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幼儿园专项规划等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加大财政投入,采取新建和回购两种途径,逐步提升公办园数量。

  开发区教体局学前办主任杨筱丽介绍说,开发区首先以政府购买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形式举办公办园或公办园分园。其中2012年投入资金4600万元,异地新建海河幼儿园,班级规模由原来的6个班扩大到20个,增加学位420个;投入资金1800万元,新建街道中心园3所,增加学位540个,公办园增加到6所;今年列入财政预算3900万元,购买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公办园。

  第二个举措是将西区安置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成中心园或中心园分园。今年八角、大季家安置小区新建了2所配套幼儿园,2017年古现安置小区幼儿园也将建成投入使用。

  第三项措施是今后新出让土地的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直接建成公办园。由开发区管委投资、教育部门按标准建设,建成后作为公共资源由教育部门管理和使用。届时,开发区将会增加5所公办园。公办率由2013年的17%扩增到27%,在园幼儿数由1400人增加到3000人。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