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处结率通报 > 正文

一周发布:9.3-9.9单行道及供热计费上榜

2016-09-13 10:03:04 来源:胶东在线 [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期发布内容所在时间段为9月3日至9日。

  一、万达周边多条道路改为单行道引发全社会关注

  核心内容:

  经过前期的意见征集和宣传预热,9月6日,市中心区万达商圈周边四条道路开始改为单行道通行,这一举措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因改为单行道后,部分市民不知情或不习惯,以及相邻道路通行不畅等问题,又引发了市民新一轮的意见表达和媒体关注,6日至9日,“网上民声”交警支队平台共收到网民留言近30条,其中又咨询、有抱怨、也有建议。

  网友怎么说?

  @Jennifer:今天是万达单行第一天,胜利路自早晨七点半至目前十点钟一直处于堵车爬行状态。打破以往堵车记录。在实行单行以前,有关部门是否论证过?是否有详细的数据支撑?将来胜利路隧道南延之后,胜利路还能通行吗?在狭小的万达两条街上实现环行,到底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烟台好人:这本来是好事,初衷也是希望万达附近的道路畅通,方便出行。但是有关部门还请再仔细调研一下,6日、7日两天限行,已经造成周边交通大拥堵。南迎祥路变成停车场,由南向别排队队尾已经到了山海路华阳热电门口;南大街、二马路由东向西排队队尾已经到了金沟寨立交桥;环山路由东向西排队队尾已经到了东口隧道,平时十分钟的车程现在要走四十分钟甚至五十分钟,最关键的是万达广场单行也不容乐观,也是寸步难行,我想这肯定不是有关部门的最初想法。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再认真调研调研,不要让治堵变成真堵!

  @刘君:自从万达周边改单行以后,万达交通状况是否得到改善不得而知,但累计周边是不争的事实,南通路、环山路与胜利路交口处拥堵不堪。小的支路可以改单行线,但是西南河路和胜利路这样的主干道局部改单行,会给市民造成极大不便。请问,这么重要的事项事先经过调查论证了么?如果弊多利少,是否可以纠正?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部分网民留言的回复如下:

  您好,感谢您对交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交通渠化改变后,人们的出行习惯必然受到影响,出行线路也要做相应的调整。万达周边单行线实行初期,由于部分司机不清楚单行线的执行和要求,未规划好行车路线,要临时调整路线,加之部分单行线的配套措施尚未完善,造成部分路线拥堵。从单行线执行第三日的交通状况来看,万达周边的道路通行状况已有所改善,随着配套措施完善及路口信号配时的进一步优化,单行线的规划效果将逐步体现。

  更多留言与回复,可登陆胶东在线“网上民声”交警支队互动平台查阅。

  二、金房热力公司擅自公布不再按流量计算取暖费受到质疑。

  核心内容:  

  山水龙城等小区由金房热力公司供热,此前一直采用流量计费,今年该公司却突然发出公告,告知自2015年起改为按照建筑面积收取供热费,用户因此质疑:金房热力自行决定不再按流量计热合理合法吗?去年省的热流量也作废了合理合法吗?

  网友怎么说?

  @芝罘市民:希望在芝罘区加快普及使用按热计量表计费,改变停滞不前的局面,应该每年都公布按热计量表计费的数量和工作推进情况,接收社会的监督。

  @网友:按热流量计费都是先公布15年冬季各户热计量表数及应退款数额(绝大部分住户都是小于按面积计费数的),然后按照今年的按面积计费额减去该数额预交今冬暖气费。谁装修把热计量表改了应当追究管理责任,若热计量表正常使用有故障应该及时维修,而都不能作为拒不执行节能减排政策、倒退环保的借口。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城管局对此回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经落实,供热企业在前期排查中用户因装修等原因改变了建筑结构和用热设备,拆除了温控装置,已影响到供热计量表的正常运行,不具备按热计量收费的条件。目前,只能按建筑面积收取取暖费用,如用户恢复原样,我局可会同卧龙园区责成金房卧龙热力有限公司重新评估达标后按照供热计量收费,对没有改动的用户,我们将会同卧龙园区责成金房卧龙热力有限公司对用户进行供热计量收费。谢谢参与!

  三、多位网友投诉新动力健身会所欺骗消费者

  核心内容:

  新动力健身会所多次遭网民在“网上民声”平台投诉,此前,一管到底记者也曾对此进行重点关注,近期,仍有多位网友对该健身房的健身卡转让与使用问题进行投诉。

  网友怎么说?

  @崔楚乔:去年在新动力莱山银座店办理了个健身卡,因为工作调动找到当时销售人员问问可以转让或者退吗,销售人员说一旦售出不能转让不能退,就再没下文了。

  @汪晓林:15年的时候在新动力健身房办卡,当时我就说我不在烟台呆久,明年就走了,新动力的顾问说,你办5年的,到时候肯定给你转出去,结果今年4月份我说要转卡,他又要800的转卡费,我没给,因为9月份我就要离开烟台,8月份我找他,又说不能转卡,让我找经理,找了几次总是说经理不在,开会去了,自己又不能做主。我也查了一些论坛,彩云城新动力的健身的确存在一些不合理的甚至是欺骗消费者来完成业绩,之后对消费者不管不顾的行为,令人发指!

  @郭小美:今年四月份办的新动力胜利路店的会员卡,当时优惠政策是一年去够100次再赠送一年,结果会籍顾问没有告知这张卡的具体使用方法,是我们自己后期知道的,要每次运动够一个小时,到的时候和走的时候都要签退,后来找会籍顾问,才告诉我们,然后我问会籍顾问可不可以一天去两次,算是刷两次,他说可以,结果我今天打电话给客服查询我现在签退几次,与我自己记录的完全不符,这时候客服说一天只能去两次,新动力就是变相的不想让我们够100次,跟他们客服投诉也一点用没有!欺骗消费者!会计顾问一点不专业,找他问,他还口出狂言!真是太恶心了!

  部门怎么答?

  四、开发区海信慧园西区附近夜晚异味严重屡遭投诉无改善

  核心内容:

  网友屡次反映:开发区海信慧园附近夜晚异味严重,怀疑有企业偷排废气,却始终得不到解决。

  网友怎么说?

  @嘟嘟:一个投诉多年的问题,各级政府居然都解决不了,这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吧,难道企业在管理政府,还是我们政府不敢管企业?请给我们小百姓一个明确合理的解决方案。

  @烟开:烟台开发区海信慧园西区晚上几乎天天晚上都能闻到废气排放,有股苦味,通常十一点以后至凌晨,趁大多数人睡觉的时候,性质很恶劣。人睡眠的时候呼吸正深,你却放毒气,大人且罢,在这种环境成长的婴儿孩子怎么办?!烟台开发区越建越好,这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行为却放任不管视而不见,建再好有卵用?这种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希望环保部门真正履行职责揪出无德企业,不要再放任市民的健康被侵蚀被偷走。

  @李先生:看到海信慧园附近很多小区投诉气味问题,数年都解决不了,真是让人寒心啊,是不是需要上了焦点访谈才好使?

  部门怎么答?

  对于上周网民发出的新投诉,相关部门尚未进行答复,而此前,烟台市环保局和开发区环保局曾多次答复。

  烟台市环保局曾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于2016年7月18日晚对海信慧园小区周边企业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分两组对开发区海信慧园小区及周边方园2公里10余家企业和居民反映强烈的福山区上庄工业园内的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福源金属表面工程有限公司、烟台通鼎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检查。

  经查,开发区海信慧园小区无异味,周边夜间生产企业共6家,其中开发区3家,未发现气味污染问题;福山区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内及厂区南1000米(206国道以南)范围内有轻微气味;福源金属表面工程有限公司电镀生产车间、烟台通鼎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个生产车间正常生产,未发现气味污染。执法人员还对福山区上庄工业园和206国道之间地区进行了现场排查,也未发现“土小”企业生产。

  开发区城管环保局曾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开发区环境监察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先后配合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小区附近的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目前附近的村庄以及个别企业已拆迁,海信慧园西区的东南方向是正在兴建新的小区-----香橙花园、中粮朗云,企业有烟台和光食品、东聚防水、显华科技公司、鲁蒙防水防腐公司以及一些小型的机加工单位,上述企业近年来排查多次,未发现有偷排废气及故意不正常使用废气处理设施等违法行为。我局专门安排环境监察人员多次夜间蹲点以及联合投诉人、小区居民代表进行排查,确定该异味源来自于206国道南侧。因属地管理权限,开发区环保局已将该问题多次上报烟台市环保部门,督促相关企业进行有效治理。开发区环保部门历来重视辖区内的环境信访问题,对信访人反映的环境问题积极有效地处理,真诚希望信访人在发现异味扰民问题时,及时拨打开发区城管环保局环保专员电话17605351817,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为您服务。

  下一步,开发区环保部门将积极协调继续加大对该区域的监察力度、不定期对小区周边进行突击检查,如果发现辖区企业存在偷排、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违法行为,开发区环保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第一时间进行查处。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关注。

  五、三中校区搬迁后学生上下学交通不便家长苦恼

  核心内容:

  烟台三中初中和高中部均已完成校区搬迁,虽然新校舍让师生们都很喜欢,却也产生了新的烦恼,即交通不便,经过三中新校的公交线路少,也没有校车,网民多次反映,希望这一问题尽快得到解决。而与此同时,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大量的私家车接送学生,给周边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

  网友怎么说?

  @欧泊:三中已经开学,有关部门多次调研的三中班车问题就这么难以解决吗?前期答复的开学解决班车问题没见效果!当前各单位和部门正值两学一做学习,希望有关单位履职尽责的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做好问题整改!!

  @三中:烟台三中初中部已搬迁,公交线路很少,师生苦不堪言,尤其放学时,几趟车都挤不上,望贵司调研,加派车次,调整线路!

  @王:上学放学时间段,大量私家车从三中路口涌出,直接向左转车道开去,导致直行车无法直行造成堵塞,按照交通规则,接近路口时已经不允许变更车道。而从三中路口出来的车辆直接左拐,这是造成堵塞的直接原因。   强烈建议:安装电子眼,不允许从三中路口出来的车辆直接并向左转车道;撤掉几组护栏,十字路口北移数米。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及公交集团答复:您好,关于三中通公交车的问题,我们正在和三中校方对接,等校方将学生坐车的情况提供给我们,我们才能根据学生坐车情况,设计线路。谢谢参与。

公安局交警支队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知悉。烟台新三中于2015年11月9日搬迁使用,去年10月份,我们大队就新三中周边道路状况,向芝罘区住建局及教体局发出了书面调查情况,新三中现有道路设施,远远不能满足新三中学生、车辆通行条件。针对新三中周边道路现在的实际情况,2015年11月18日,我大队会同支队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勘察调研。新三中南侧道路属未完善道路,且没有停车场。按照设计,路面现仅修了半幅,且该路段各种交通设施均未完善,该道路未交付使用,属施工路段。造成该路段拥堵的根本原因是由于规划道路未如期按规划建成,导致接送学生的车辆无法有效循环通行,加之车辆无处停放,导致学生上下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接送学生车辆与其它社会通行车辆相互交织,短时间内形成了车辆、行人通行与车辆停放各方面同时存在的巨大交通需求。根据现场调研实际情况,我们就改善新三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已向芝罘区住建局提出了改善意见,希望芝罘区住建局向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尽早解决新三中周边道路状况,为学生上下学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该处信号灯这是问题,我们已纳入道路整体规划。成现在拥堵的另一个原因是该路段市政暖气管道铺设,占用了道路,致使路面变窄,直接影响了通过该路段车辆的通行率。在现有条件下,我们三大队将加派警力,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的青年南路新三中路段的交通疏导,减少车辆拥堵,最大限度的疏导交通。对于新三中南侧的未完工路段,我们将尽力疏导。请广大驾驶员、学生家长,谨慎驾驶、文明礼让安全行车。

  上期一周发布未答复问题反馈:

  1、柏林春天小区停车问题,住建部门尚未答复。

  2、“下乡支教能否实际一些”。教育部门尚未答复。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