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外省住院开不出转诊证明如何报销医保

胶东在线 2016-08-29 09:17:14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741149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我要在上海接受手术治疗,我的医保卡是烟台本地事业单位那种,由于烟台没有手术治疗我这种疾病的医院,也就没有在烟台本地治疗过,所以开不出转诊证明。想咨询下没有转诊证明医保就一点不给报销了吗?像我这种情况还有其他办法吗?谢谢!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 您好!根据烟人社发【2013】67号文件《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异地就医管理办法》规定,居住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参保人员因患危重疑难疾病,确需转诊到烟台市行政区域外治疗的,应本着逐级转诊的原则。由《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出医院目录》内的定点医院组织专家提出转诊意见,填写《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诊审批表》,经分管院长签字、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确认后,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如果您没有办理上述手续,不能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附《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出医院目录》:1、烟台毓璜顶医院;2、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含烟台肿瘤医院);3、烟台市中医医院; 4、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7医院;5、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6、烟台市传染病医院;7、烟台市肺科医院;8、烟台芝罘医院;9、烟台市莱山区第一人民医院;10、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11、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12、烟台市牟平人民医院;13、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14、龙口市人民医院15、龙口市中医院;16、烟台北海医院;17、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18、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19、莱阳市中医医院; 20、莱阳市第二人民医院;21、蓬莱市人民医院;22、蓬莱市中医医院;2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5医院;24、蓬莱市同步骨科医院;25、莱州市人民医院;26、莱州市中医医院;27、招远市人民医院;28、招远市中医医院;29、栖霞市人民医院;30、栖霞市中医医院; 31、烟台桃村中心医院 ;32、海阳市人民医院; 33、海阳市中医医院;34、长岛县人民医院;35、龙口市矿务局中心医院。由于每个患者的病情不同,是否符合转诊条件需要由医院的临床专科大夫提出具体转诊意见。根据您提供的情况,您需要加强与就诊医院的沟通,由医院根据您病情需要出具相关意见。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