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网民之声 > 正文

烟台规划局答复7年不变样 市民质疑办事效率低

2016-08-12 17:34:00 来源:胶东在线 [
烟台市规划局答复(2009年)

  

烟台市规划局答复(2016年)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焦东)近日,胶东在线报道了烟台市部分历史街区和“准拆迁区”因种种原因导致基础设施不完善之后(详情),有市民来电询问电子仪家属楼的拆迁计划。记者发现,7年时间,电子仪家属楼的拆迁一直停留在“土地招拍挂”阶段,在此期间,规划局的答复基本没变样。

  在芝罘区一家企业上班的苏晓光家住幸福三村,此前,他和父母都住在环海路电子仪家属楼。2000年,关于电子仪要拆迁的消息不胫而走,两年后,苏晓光一家在幸福三村买了新房,电子仪的旧房对外出租。如今,十余年过去了,电子仪家属楼的拆迁计划却迟迟不见官方公告。“当初要不是因为拆迁,我父母也不会再买新房,过去这么多年了,我实在想知道电子仪到底什么时候才拆,有关部门的效率是不是太低了点?”

  家住电子仪家属楼11单元的孙莉介绍,2000年前后,她也听闻了关于拆迁的消息。经与家人商量,孙莉一家并未购买新房,仍居住于电子仪大院。如今,环海路一带的旧小区经过拆迁改造,均已变为新式小高层,唯独电子仪仍保持着30年前的风貌。多年来,大院中的楼房不仅没有拆迁,连供热改造都没有。“原来住在大院里的人基本都搬走了,现在住在这里的,要么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要么是来租房的务工者。”孙莉说。

  走访中,电子仪大院不少居民反映,该居民区之所以没有进行供热改造,是因该区域列入拆迁计划所致。对此,负责电子仪小区供热工作的一家热企负责人坦言,之所以未对电子仪进行供热改造,是因为该区域楼房过于老旧,房屋结构、楼体强度、小区空间都达不到改造标准,与是否拆迁无关。“我们研究过很多种电子仪小区的供热改造方案,始终无法保证居民安全居住,那些楼实在是旧得不能再旧了。”该工作人员说。

  关于电子仪小区拆迁计划一事,记者咨询了烟台市规划局政工科,该科一名负责人表示,自己不便联系相关业务科室,建议通过胶东在线的网上民声栏目进行咨询。在胶东在线的网上民声栏目中,记者找到了两条关于电子仪小区拆迁规划的网友咨询。第一条显示时间为2009年5月15日,规划局答复称“目前该区域正在按程序进行土地招拍挂”,第二条时间为2016年8月10日,规划局答复称“由于土地尚未招拍挂,尚不能确定改造时间”。

  在网友第一条咨询中,规划局称旧城改造的程序一般经历4个阶段,分别为规划部门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地块的设计条件给市土地部门、土地部门组织土地招拍挂确定开发商、开发商依据设计条件报送修建性详细规划到规划部门、详细规划通过规划审批后地块拆迁改造。时隔7年,电子仪家属楼仍停留于招拍挂阶段,对此,苏晓光有些失望地说:“看来电子仪的拆迁计划要等到下个世纪了,为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点个赞’。”

  对于电子仪小区的拆迁改造计划,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